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混合动力出租车初现北京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09:44  华夏时报
奔腾混合动力出租车初现北京街头(图)

奔腾混合动力出租车

  近日,记者在北京街头看到数辆写有”北京出租”字样的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车行驶在路上,同时车身已经冠以北京某家出租公司名称。仔细观察,车上并没有安装出租车顶灯,据猜测可能是在去检测场的路上。这是国内出租车市场首次采用混合动力车型。

  画外音:6月8日,在日本东北部城市青森,来自八国集团和中、印、韩的能源部门代表在此举行为期一天的部长级会议。会议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增加石油产量和在能源领域的投资,以应对高油价带来的挑战。高油价不仅牵动着各国首脑的神经,也正在迫使人们改变生活方式。

  在美国,许许多多驾车人开始改乘公交,要么就是把大车换小车;在法国,出租车司机的日子雪上加霜,打车的人越来越少;在德国,计算日常生活中节约的能源数量就像减肥的人计算卡路里一样,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本,汽油价格上涨使日本家庭外出活动减少,一些开设在高速公路和国道旁边的饮食店和娱乐场所不得不被迫关闭……

  在中国,第一款混合动力出租车的上路,似乎正在拉开城市环保新生活的序幕,这也让我们感觉到“节能减排”已不再是句喊喊就罢了的口号。虽然与阿根廷的“自行车热”相比,我们又显得慢了一拍,但这一步终于是迈了出去,不容易!(翟亚男)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