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再建20万辆轿车项目 推东方之子Cross1.8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24  南方日报

  在上周深圳车展上,奇瑞汽车正式宣布东方之子Cross1.8L上市。而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季度,奇瑞将推出紧凑型家轿A3,1.5L旗云轿车,以及一款五娃系列车型。另外,一个年产20万辆1.3L-1.5L的A0级轿车项目也将上马。

  形成3种排量Cross产品系列

  6月5日,奇瑞东方之子Cross1.8L在深圳车展正式发布,新车排放达到国Ⅳ标准,全国统一售价9.48万元起,其中舒适型售9.48万元,豪华型售10.48万元。至此,东方之子Cross形成了1.8L、2.0L、2.4L3个排量6款车型的产品系列。东方之子Cross是在经过优化升级的第二代东方之子平台上开发的全新休闲轿车,首款车于2007年6月上市,目前月均销1000辆。

  据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刘宏伟介绍,东方之子Cross1.8L将更加偏向家庭用户,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ACTECO1.8L为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V多点电喷汽油机型,最大功率为97kw,最大扭矩170N.M,最低油耗记录为百公里5.04L。

  1.8L新排量车型上市显示东方之子Cross车系的市场布局逐渐明朗,其中2.4LAT车型以满足注重车辆动力性能的高端商务市场为主,2.0L车型以宜商宜家类用户为主要消费群,1.8L则将以更低的油耗和更优的性价比来开拓家庭多功能用车市场。

  第三季度推出五娃车型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奇瑞一口气推出14款新车,新车都将于一两年内上市。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昨天向本报记者介绍,在今年第三季度,奇瑞将推出1.5L旗云轿车、紧凑型家轿A3,还将争取推出一款五娃系列车型,但首先推出五娃中的哪一款车型,则还不便对外公布。五娃系列车型在上周的深圳车展上再次亮相。五娃小车包括基本型,以及三厢、SUV、跑车、单排3.2米、三门两座、四门标准型等7款车型。QQ5、悍虎3等新车目前则还不确定上市时间。

  而在国家环保部官方网站近日公示的“二○○八年五月份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中,记者发现“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年产20万辆1.3-1.5LA0级轿车项目”也在公示之列,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这表明奇瑞正在筹建新的小车生产基地,进一步形成规模化生产。“我们已不仅仅生产小车,但小车仍是奇瑞重要的一个方面。”金弋波告诉本报记者。

  目前奇瑞具备年产整车65万辆、发动机40万台和变速箱30万套的生产能力。2008年销售目标是48万辆。

  奇瑞汽车将向巴西出口

  根据最近在巴西圣保罗签署的一份汽车框架协议,奇瑞汽车公司与阿根廷公司在乌拉圭的合资公司将向巴西出口它们生产的汽车。据悉,位于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市的奇瑞汽车厂已经准备好了向巴西出口汽车。根据巴西与乌拉圭协议规定,将出口到巴西的汽车是使用中国出口的汽车底盘组装的奇瑞TIGGO经济实用型汽车。所签协议规定,2008年下半年,乌拉圭将向巴西出口1500辆该品牌汽车,到2011年将出口1万辆。

  此前,奇瑞已与量子汽车成立合资企业,并与克莱斯勒、菲亚特汽车洽谈合资,奇瑞A1轿车将挂克莱斯勒徽标出口到墨西哥。而此次奇瑞汽车向巴西出口,显示奇瑞“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再进一个台阶。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