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营销助攻市场 现代汽车能否再度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7日,精彩纷呈的欧洲杯再燃战火,16支欧洲豪强,368名战将整装待发,全球亿万球迷的激情也随之汇集于此。伴随着赛事关注的升温,一个汽车品牌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不同于其他汽车品牌在网坛与高尔夫比赛中蜻蜓点水式的忽隐忽现,身为全球第6大汽车企业集团的现代汽车,对于足球,这一全球最为流行的运动赛事保持了长期投入。借助知名度与亲和力的营造,其全球市场的成绩,也随之不断攀升。

  国际:结缘足球运动 现代汽车全球市场先拔头筹

  自 2002 年起,现代便成为了 FIFA 官方合作伙伴,并一口气包揽了 2014 年前所有与 FIFA 有关的足球赛事的汽车赞助权。在随后的几年间,现代汽车集团对FIFA的所有赛事进行了赞助,这其中包括男足世界杯、青少年世界杯、女足世界杯、少年足球世界杯、女子青少年足球世界杯、少年足球世界杯、足球游戏大会、足球俱乐部对抗赛、洲际大赛以及南非世界杯、南美世界杯等。

  借助足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巨大的影响力,现代汽车品牌被全球各大市场消费者广泛认知,并在2004年一举超越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跨入世界汽车6强。此后的三年中,在06年世界杯等赛事的推广中,现代汽车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2007年,实现了全球市场突破260万辆的销量成绩,跻身全球前五的目标,已颇具基础。

  国内:传承全球战略 实现5年100万产销

  全球第3大汽车生产国,第2大消费市场,第1大潜在市场,种种迹象说明,中国汽车市场在世界范围内的首屈一指的战略地位。欲在全球市场有所突破,现代汽车必然要扎根中国市场,而这一征程也是从02年开始。

  2002年10月16日,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牵手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当时,中国汽车市场中,德系、日系汽车品牌,已纷纷建立起自己的战略基地,如何建立起现代品牌的知名度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

  为此,北京现代延续了现代汽车世界范围牵手足球运动的营销策略。03年到06年的三年间,北京现代先后进行了冠名 “北京现代足球队”,赞助中超联赛,赞助皇马- 北京现代对抗赛,以及提供亚洲杯、第五届女子足球世界杯官方专用车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在足球的运动精神与现代汽车品牌形象的共鸣中,北京现代 “ 时尚、信赖、亲切、进取 ” 的品牌形象也随之成功植入消费者内心。

  在品牌知名度快速上升,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进取的北京现代不断刷新着市场销量纪录。

  并于近期成就了63个月,产销100万的市场成绩,成为了目前国内百万级厂商中,最为“年轻”的一员。

  大平台显大实力 现代欲借中国再度破冰全球市场

  市场如赛场,瞬息万变之间,稍失节奏就会落后,乃至淘汰。在欧、美市场日趋饱和,竞争空间激烈的今天,中国市场的前景,成为现代汽车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但仅仅现有的品牌知名度与规模已无法维持高速的发展,北京现代必须再进一步。

  4月8日,投资超过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竣工投产,首阶段运行年产能将达20万辆。同时诞生的还有源自现代海外知名车型New Elantra的全新车型——“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考虑到国内70后及80后逐步成为社会、企业的中坚层,此款车型不但拥有时尚、运动的外型与动力,还在空间与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突破,相对其他车型表现出明显的优势。而作为北京现代第二工厂首款车型,“ELANTRA悦动”代表了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其品质颇具保障。

  据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根据规划,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在2010年将扩充到30万辆产能,届时北京现代将具备60万辆整车、5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同时生产的车型将达到8-10款。届时北京现代将以此为中心完成60万产销体系的建设。

  毫无疑问,60万产销体系的形成,将有效促进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而品牌建设方面,在本届欧洲杯的同月,北京现代将启动各项针对车主的售后服务计划。而这些服务措施的开展同样与第二工厂的先进工艺与质量保障体系息息相关。

  凭借企业资质、产品品质、服务保障的齐步走,现代汽车于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建设,正由超高知名度,向品牌美誉度不断积累,市场反应也由此显露而出。5月,北京现代于国内市场已完成了28272万的销售量,稳居国内厂商排名前五的位置。而全球市场方面,欧洲杯的再度开战与潜在市场的优异表现,将为突破形成动力。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