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雏凤--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6:55  世界汽车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发动机图片

  双VVT—i发动机保证了充足的动力,较高的车身和底盘牺牲了一部分性能

  坐在雅力士的驾驶座上,前后左右的视野非常开阔,这得益于短发动机舱和相对较高的乘坐姿态。驾驶员座椅可以多方向调节,很容易找到一个较为舒适的驾驶姿势。雅力士搭载了一台1.6L双VVT—i发动机,动力表现也让人满意。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L车型也搭载了这款发动机,可想而知,足以应付卡罗拉的动力驱动这款紧凑型两厢车绰绰有余。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7kW,峰值转矩为150N·m,这个数据甚至比目前一些车型所装载2.OL排量的发动机还要高。

  雅力士装有一键启动系统,只需将感应钥匙放在口袋里,踩住制动踏板(手动挡车型只需踩住离合踏板)按下启动按钮,发动机便很轻松地启动了。驾驶雅力士最大的感受便是轻盈畅快。当轻踩油门起步时,雅力士不会表现出迟钝的滞后,而是迅速地向前移动,如果油门稍微大一些,电子油门会很灵敏地做出反应迅速将转速拉高,发动机的反应也很直接.此时雅力士的表现绝不是普通1.6L车所能媲美的。D挡情况下,雅力士起步很快,30~50km/h的行驶速度时提速也很快,这是大多数人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所需要的性能。不过城市中大多数路段50km/h的限速使得雅力士体现不出87kW最大功率的能耐,因为要想维持50km/h的车速只需要轻踩油门便可。

  试驾车辆配备了4挡自动变速器,可能许多消费者会提出疑问,怎么在5挡或6挡变速器已经非常普遍的今天,雅力士作为一款丰田主推的精品小型车却装配技术相对落后的4挡变速器。对于这一点,笔者猜想可能会有这么几点原因,一是控制生产成本,二是可能考虑到消费者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维护和保养的成本问题。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这款4挡自动变速器的表现让人满意,变速器所做出的平滑顺畅的加减挡往往在不经意间便已完成,如此小的换挡冲击和快速的切挡速度会让人对它产生好感。当全油门急加速时,这款自动变速器的表现可能会比手动换挡还要来得凶狠。由于双VVT—i发动机的高转速高噪音问题,往往在4000r/min时那有些高亢的噪音就会迫使驾驶者早早换挡。而这款自动变速器却没有人类那么仁慈,每一次换挡都将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推至红区才肯罢休。

  引入中国的雅力士底盘经过了全新的调校.为了适应中国部分地区较差的道路状况,雅力士的底盘升高了30mm。雅力士采用了丰田惯用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式拖曳臂后悬架。虽然没有双叉臂悬架或多连杆悬架名气来得那么震撼,但是实际驾驶感受告诉我这样的悬架配置用于象雅力士这样的小型车依然没有过时。它在弯道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力与稳定性,没有突然晃动的不安感。升高底盘牺牲了一些运动特性,偏高的车身不可避免地使雅力士整车重心相对较高,这使得雅力士在保持一定的速度过弯时车身侧倾比较明显,虽然在发生侧倾时并没有让人突然倾倒的不安全感,但是较大的侧倾幅度仍然使人缺乏高速攻弯的信心。

  安全:GOA车身和6安全气囊全方位保护成员的安全

  雅力士的车身采用丰田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安全车身设计理念.发生碰撞时,GOA车身能有效吸收碰撞冲击力,并将撞击力分散至车身的各部分骨架,结合强度较高的驾驶舱,尽量减少因撞击造成的驾驶舱变形,进一步提高乘员的安全性。要想全方位地保护车内乘员,光有坚固的车身还不够,雅力士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2个前排双级安全气囊,2个前排侧安全气囊和2个侧安全气帘,如此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当中非常少见。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