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雏凤--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6:55  世界汽车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在节能和环保被不断强调的今天,小型车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近两年,各个汽车制造商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小型车系列产品。有人曾预测,未来5年内,1.6L以下排量的小型车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在这段时期内,各个汽车制造商也会不断地为中国市场带来各种精品小型车。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到来,势必会给中国的小型两厢车市场注入一股新的血液。作为引入中国的第一辆挂丰田标识小型两厢车,丰田在雅力士上也将注入大量的精力。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款小型车也有足够的吸引力。原因有二:首先,丰田品牌全球模范工厂为这款车提供了令人信服的品质保证:其次,这款小型车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在欧美等一些市场上已经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

  饱满的身形非常独特,短前后悬设计带来安全感

  与当前市场上大部分两厢车的紧凑型身躯不太一样,雅力士的车身线条非常饱满,这让许多人在第一眼看见雅力士时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款由法国设计师完成的两厢雅力士的形象饱满可爱,非常符合年轻人对于新车外形的要求。

  雅力士的前脸设计继承了丰田现阶段的设计理念,各部位的线条非常圆润。格栅采用了非常简单的线条,黑色网状导风结构一般在高性能车上才会出现,这使得雅力士看起来劲爆十足。抛光的丰田“牛头”Logo镶嵌在格栅顶部边缘,一半位于格栅里,一半在外面,这种设计符合丰田现阶段典型的外观设计元素。宽大的前保险杠将格栅、中网、丰田Logo等全部容括在内,这种一体化设计使得雅力士的前脸看起来非常整洁,不仅避免了板块与板块连接处的缝隙,而且在行人保护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两条锐利的线条从前风挡处一直向下延伸,并在格栅下方形成一个u型的轮廓,使得原本稍显娇柔的面部姿态多了几分刚毅,估计这是丰田希望雅力士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男性买主的做法。不过充满卡通味并且纵向放置的前大灯还是向人传递着雅力士顽皮可爱的造型语言。雅力士的发动机舱较短,这就保证了驾驶者有较好的视野范围,弧线设计的顶部线条与拱形的发动机舱和保险杠交相呼应,整体风格拿捏得非常准。

  雅力士的侧面线条也非常有特点,道浑厚有力的腰线从前轮拱处起一直向后延伸,使得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饱满、有劲,这道腰线与整个车身形成了一个向下的角度,这使得雅力士的身形看起来非常动感,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小猛兽。雅力士的尾部线条较为紧凑,较为饱满圆润的后挡风玻璃的线条也与整体线条风格保持一致。

  此外,雅力士采用了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看起来4个车轮似乎分布在车身的4个角,这不仅在外观上给人带来一种安全感,而且也保证了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一润饱满的车身轮廓保证了车内充足的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令人意想不到

  在说内饰之前,我们先来说说雅力士的内部空间。既然雅力士是一款把家庭作为大部分消费群体的丰田全球战略车型.那么它的空间必须要满足家人出行的需求。事实也是这样,饱满的身形和前后短悬的设计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另外高车顶(车身高度1525m)、4扇大车门和高座椅的设计,不仅让人产生宽敞,亳不压抑的乘坐感受.也使得进出雅力士非常方便。后排腿部的舒适度一直是紧凑型两厢车的软肋,不过在轴距长达2460mm的雅力士上似乎不存在这个问题。后排座椅还可以实现前后移动,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非常少见。在实际乘坐时会发现,雅力士后排的腿部空间甚至高过不少紧凑型三厢轿车。

  雅力士内部各个细节的设计较为精细,各部件的尺寸让人非常舒服。与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雅力士采用了仪表板中置的设计,所不同的是,雅力士的仪表盘并非采用了电子显示,而是采用了传统的表盘与指针的显示方法。雅力士的仪表采用了自动感应发光系统,这就保证了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驾驶者都能够轻松阅读仪表盘上的信息。在这个仪表盘上.集成了速度表、转速表、油量表、里程表、电子时钟、挡位指示器、车外温度计和平均油耗显示等丰富的信息。这种仪表盘中置的设计起初会让人有些不适应.但是保证了整个仪表台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光是前排中控台就有多达9处的储物空间,最有特色的是转向盘上方的中控台通常放置仪表盘的位置变成了一个储物盒;左右两个靠近A柱的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2个抽屉式的杯架.拉开杯架放入饮料瓶后,出风口吹送的冷暖气流直吹罐体,达到降温与保温的效果,显出了相当巧妙的设计和实用的功能。雅力士车内多变且丰富的置物空间,提供了全车乘员在置放物品时的便利性,对于喜爱整理车内物品的车主,无疑是一个相当讨好的设计。

  雅力士的中控台设计得比较窄,这就保证了正副驾驶位置具有足够的腿部空间。亚光银色的面板处理也带来了几分科技感,零星的几个按钮使得整个面板看起来非常简单,操控起来也非常方便。空调控制系统由3个大号旋钮组成,但是3个旋钮并不是像传统那样排列,而是采用了纵向排列的方式.腾出了一部分腿部空间。挡台的设计中规中矩,亚光处理也显得非常时尚。后排座椅可4/6分拆,并可以折叠起来。座椅折叠起来以后,雅力士的行李箱容积可达737L。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