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利亚纳换“芯”出击 经济型家轿市场波澜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两年,新消费税和燃油税的实施,油价的连连攀升,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等因素,使经济型轿车越来越成为车市最热门的选择。车型不断增多,竞争日益加剧,经济型家轿市场似乎从不曾平静过。今年以来,在外观、技术和性能等方面全面升级的新利亚纳伊兰特悦动及08款骊威等车型的轮番上市,使得经济型轿车市场掀起阵阵波澜。

  老款频繁降价 经济型轿车市场热闹非凡

  受经济稳定增长、轿车价格下降、新品增多,一系列鼓励经济型轿车的产业政策出台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容量近几年增速迅猛。观察人士认为,经济型轿车市场占有率增长显著表明我国汽车消费结构正朝着健康的金字塔结构发展。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型轿车市场进入调整期,其市场结构也呈现出差异化的竞争趋势,低端车型面临危机,实用中、高档车型发展态势良好。

  而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市场竞争的白热化趋势,则促使经济型轿车市场形成了价格下滑速度快、降价频率高和新车频繁上市的特点。一面是汽车市场竞争的逐步升级对降价的不断施压,一面是汽车产品原材料价格的持续飙升为汽车产品涨价提供了驱动力,将目前的经济型轿车市场拉向两个极端。

  08年来,连续几个月,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受新车上市的压力,经济型轿车市场一直是降声一片,此起彼伏的降价潮使经济型家轿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

  新车争相上市 新利亚纳脱颖而出

  行业专家分析指出,价格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购车因素之一,降价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消费者购买,但在汽车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价格并不是最终促成购买的关键,消费者更看重产品的性价比;基于此,随着各车型利润空间不断下压,汽车厂商不得不推出性价比更高的新车来引起消费者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从08年1月至今,已有二十多款新车上市,而3、4月份又可称作是新车扎堆上市的高峰期。这一阶段上市的新车,如新利亚纳、飞度1.3型动派、天语SX4三厢限量版、长安铃木春季版粉红雨燕等,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性价比与老款车型相比,均有很大提升;而新利亚纳则堪称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款。

  新利亚纳最大的亮点是,它搭载全新升级的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这款1.6L VVT发动机通过提高压缩比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使得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了显著增加。据介绍,新利亚纳搭载全新升级的VVT技术发动机后,动力较之前提高约14%,油耗比以前进一步降低,排放满足国Ⅳ标准。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被逐渐应用于现代轿车上的VVT技术目前已被应用到本田雅阁丰田花冠马自达6、宝马325等中高端车型上,但在经济型家轿中则并不常见。目前,同级别车型,如雪铁龙C2铃木雨燕、本田飞度、标致206等均没有此项技术。另外,新利亚纳也延袭了利亚纳车型较高的车身尺寸设计、离地间隙、行李厢空间以及性价比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VVT技术的应用使新利亚纳在经济型轿车中的竞争优势大大增强,而新利亚纳的进入也必将对经济型家轿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利亚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