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雅阁跃居浙江中高级车市第一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7:58  新浪汽车

  有朋友想买一辆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跑了三家4S店,磨破了嘴皮子,也没砍下1分钱优惠,唯一的战果,是提车时间从“最快7月初”提前到了“争取6月底给你”。我问他,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试着选一辆别的车呢?

  朋友说他选择排队。理由是“卖得最多的车,肯定是大家都喜欢的好车。”朋友的话代表了消费者的普遍想法。一款卖得好的车,一定有其受欢迎的道理。而且,用他的话说,“销量大,以后的售后服务也就有保障,配件也相应会便宜。”

  来自车管部门的数据显示,继4月份以1232辆的上牌量在浙江车市赶超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1116辆)之后,第八代雅阁5月份再次以1439辆超越凯美瑞的1189辆,坐稳浙江中高级车市的冠军宝座。

  第八代雅阁,显然就是那款“卖得最多、大家都喜欢”的好车。

  连续两个月扳倒了凯美瑞

  从2月份的499辆、3月的1012辆,到4月的1232辆,再到5月份的1439辆,今年1月6日上市的第八代雅阁在浙江的实际上牌量增长了三倍多,这不能不让人刮目相看。

  如果你对雅阁1439辆的月上牌量感觉比较抽象,我们不妨来看一下中高级车市其他主流车型5月份在浙江的上牌量:凯美瑞1189辆、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1159辆、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572辆、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552辆、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452辆、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310辆、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295辆、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65辆、荣威173。

  第八代雅阁自上市以来,能否扳倒凯美瑞一直是汽车圈热议的话题。雅阁和凯美瑞的月度冠军之战已经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最大亮点。

  在浙江车市,凯美瑞从2006年11月起,顶替雅阁坐上了中高级车上牌量冠军宝座,但随着第八代雅阁的面世和广州本田营销策略的全面升级,今年4月,第八代雅阁终于以1232辆的上牌量把凯美瑞(1116辆)拉下马来,报了一箭之仇。5月份,这一数据扩大到了1439辆比1189辆,第八代雅阁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中高级车市居高临下的王者地位。

  没一分钱优惠照样卖得好

  和其他主流车型动辄上万元的优惠促销不同,第八代雅阁在浙江市场的价格未曾有过一丝松动。不仅如此,即便经销商私下里给车主送点装潢,也在禁止之列。“查到就要重罚”杭州一家经销商告诉我。目前杭州市场根本没有现车,而且订车时间较长,最快也要到6月底。

  正因为如此,文章开头提到的我那位朋友,才会连跑三家4S店也没砍下1分钱优惠。

  这一方面是市场供需的反映,另一方面也是厂家的销售策略使然。人的消费心理就是这样,商品价格越坚挺,消费者越买账。从一定意义上说,保持一种商品在相当长时间内售价的一致性,也是保证既有客户的利益。

  毫无疑问,雅阁是一款经典车型。三十几年来,雅阁在世界各地都不缺乏拥趸,自1999年登陆中国至今,雅阁的销量超过了70余万辆,并有着19个月夺得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的辉煌。

  从中国市场上来说,雅阁车型可谓称得上是传奇,且不提它19个月同级销量冠军的荣耀,单单从2006年凯美瑞上市以来虽然面临上压下打,却仍取得每月上万辆的销量就可折服同级别对手们。

  服务标准向C级车看齐

  2003年上市的第七代雅阁在价格上为中高级车树立了一个标杆,直接导致中高级车价格下拉4万元之多。第八代雅阁上市前夕,广州本田表示,新一代车型将为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4个坐标,即C级车的大空间、先进的科技、丰富的配置以及更为优质的服务。

  尺寸和空间的增长是第八代雅阁的重要亮点。与上代比较,新车外形尺寸显著增大,长宽高分别达到4945×1845×1480mm,轴距达2800mm。从尺寸上划分,第八代雅阁的所属分类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中型变为大型,尺寸及空间均超越了同级别所有车型。

  第八代雅阁装备了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提升,并降低了排放。以2.4车型为例,功率达到180马力,比前款提高了8%,扭矩达到225 牛·米,保持了本田发动机的一贯强劲性,油耗则下降了8%。

  安全方面,第八代雅阁在2008年度第一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测评中,以总分50.3分的成绩获得了5星+的优异评价,创下C-NCAP碰撞轿车类的最高分,成为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款获得五星+评价的轿车。

  不仅如此,第八代雅阁还具备同级车中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整车三年十万公里,达到了C级车的服务标准,这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

  中高级车得浙江者得天下

  在汽车圈里有一句话,叫“得浙江者得天下”。

  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君越、雅阁、凯美瑞、马6、帕萨特这6款20万元以上的车型齐上2007年浙江销量前10名,这是全国范围内绝无仅有的事。富裕的浙江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偏爱由此可见一斑。

  你很难想象,浙江一个省,就占了奥迪A6全国1/6的销量!占马自达6 全国销量的1/5、占君越全国销量的1/6、占凯美瑞全国销量的近1/7、占雅阁全国销量的1/10、占帕萨特全国销量的1/10(以上均以2007年全年浙江与全国销量为对比数据)……

  正因为如此,在消费能力超强的浙江市场,中高级轿车的厮杀远比其他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要惨烈。雅阁,这个曾经领跑浙江中高级车市多年的常青树,重夺王位意义非凡。文/方政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