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东压缩公务支出 严禁购买25万元以上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8: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省纪委通知要求压缩公务支出支援抗震救灾 25万以上小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计划,重新审核 许琛、粤纪宣   本报讯 记者许琛、通讯员粤纪宣报道:省纪委近日向全省党政机关下发了《关于加强公用经费支出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特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公务接待、公车购置、办公楼建设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减少公用费用支出,用于支援抗震救灾。   《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购买进口车和排气量2.0升以上、价格25万元以上小汽车,防止违反规定超标准超编制购买、使用小汽车,借用、占用下级机关或企业单位车辆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的发生。   另外,加强对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的监督检查。凡是没有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擅自建设的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一经查实要予以没收。   《通知》还强调,加强对会风文风的监督检查,防止会议和文件过多过滥,保证今年会议和文件在现有基础上精简1/4。坚决压缩各类评比达标表彰的数量和规模,严禁用公款举办商业演出和花费巨资邀请影视歌舞明星参演,以及借节庆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之名拉赞助、搞摊派,大幅度减少各类节庆活动。   《通知》要求,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重新审核各地各单位今年因公出国(境)团组、人数、经费等计划,压缩出国(境)团组,确保因公出国(境)团组、人数和经费比去年有明显下降。   《通知》同时指出,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抓紧制定预算单位实行公务卡结算的制度,确保今年底前在省直机关财政预算单位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明年在全省全面推开。   《通知》要求,6月底前,组织力量对各地各单位执行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要设立举报电话,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对控制公用经费支出不力的,要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边纠边犯的典型案件,要在全省进行通报,并在新闻媒体曝光。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