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万元区间 谁能“撬动”公务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8:03  新浪汽车

  近期中高级车齐登18万元区间 谁能“撬动”公务车市?

  敏锐的车市分析师们已经预言:中国的公务车市正步入拐点。这个十字路口对各品牌而言都是一种机遇,“未来中国公务车主流产品”的目标正成为各个汽车厂商跃跃欲试的方向。

  在2007年,中高级车市的终端销售中,凯美瑞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王者,以16.6万辆的成绩拔得头筹。雅阁以12.9万辆名列第二,而领驭与老款帕萨特联合销售11.7万辆位居第三。随后君越君威总共销售8.6万辆,马自达6销售5.3万辆。有趣的是,在前五位中高级车型中,只有君越和领驭是定位较明晰的公务车。凯美瑞、马自达6和换代后的第八代雅阁,主要消费群都指向了私家车市场。

  专家:18万元 成为公务车新起点

  随着中国公务用车制度的改革,伴随着车价下滑与节约型社会观念的普及,车市专家认为,在公务车拥有大气的外形、舒适的乘坐感受、足够的配置之外,务实的价格将成为公司与政府机关在选择公务车过程中一个重要因素,所有公务车的入门价格已经从往年的20万元下滑到了18万元左右。准确切入18万元价格的中高级车型,将是未来公务车的有力竞争者。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符合该价位并在品牌、综合实力上较强的车型有荣威7501.8T、铂锐2.0、蒙迪欧致胜2.0、帕萨特领驭1.8T。当然第八代雅阁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它以接近23万的售价加上数万的加急费,实际售价已经虚高。君越经过一番价格调整后的08款,在整体售价上还是没有低于21万。而迈腾与凯美瑞的价格则接近20万元,且迈腾目前国产化率并不高,保养与配件开支都不小,此外比领驭更小的尺寸使其遭到“技术过剩、空间不足”的诟病。

  新老对话领袖车型会否易主?

  在之前提到的四款整体售价并不高的铂锐、荣威750、致胜与领驭中,铂锐、致胜是刚上市不久的车型,属于非常强势的新人级;荣威750上市一年,价格有所回归正值波峰时期;领驭即使不算上2000年上市的帕萨特,也已上市两年半明显进入了产品生命的晚期。整体来说,新老产品都有自己的优势,新品占有技术优势且外形更具个时尚,而老产品由于普及率较高,在维修保养上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必担心。

  通过对这四款的参数对比分析,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作为18万元级别可面向公务车市场的产品中,领驭由于车型较老,无论外形还是在参数方面已经没有任何优势。而在价位相同的几款车型中,荣威750与蒙迪欧致胜在空间方面的都较为突出,两款车型的长轴距设计使得后排乘客拥有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这是行政级轿车所不可缺少的。不过致胜采用和即将于今年年底国产的新马自达6相同的EUCD平台,因此在操控性方面拥有较大优势,非常适合车主自己驾驶。

  再来看发动机,在相同价位之中荣威750的1.8T发动机的表现超越了其它车型。由于涡轮发动机的先天优势,不仅在动力上超越了自然进气设计的致胜与铂锐,同时能在较长时间以峰值扭矩输出。据了解,该款发动机与英国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Freelander出自同一平台。

  最后来看看质保时间,这是一款公务车产品附加值的最好体现,四款车中,荣威750与新上市的铂锐共同以三年八万公里的超长服务领先于其它车型。铂锐与克莱斯勒300C共享的售后服务渠道、与奔驰E级同级别的服务水平,使客户获得与豪华车相媲美的服务附加值。同时,荣威的服务品牌“尊荣体验”也尤其值得关注,其涉及销售、售后、金融、保险、二手车销售、车主俱乐部等汽车服务的各个领域,同时更对修补漆做出终身质保,非常人性化。在整体的服务质量上两者可谓不分上下。

  公务车市会被谁撬动?

  最近大热的话剧《偷心》2008版的导演雷国华曾这么描述时代的变化,“到2008年,我们的思想就必然不会停留在2005年。所有人本身的变化、所有对事物的看法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和超前。”同样,专家认为人们对于公务车市场的观念也正面临革新,家用中高级车与行政车型的界限会比以往更为明晰,并且市场需要一款足够实力的车型来重新领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