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难真情:地震后我们的蜜月在车上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14  成都商报

  妻子看着我说:老公,我和你在车上度过的这个蜜月,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回忆!

  讲述者:冯伟

  拥有车型:雪佛兰科帕奇

  车牌号:川A6Q793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承载着我们一生最特别的时光

  5月11日,我与相恋了4年的女友步入了神圣婚姻的殿堂。正当幸福与甜蜜充斥在我俩之间的时候,没想到我们携手度过的第一个难关,居然就发生在新婚的第2天!

  我和妻子都是喜爱旅游的人,特地买了辆全路况的SUV雪佛兰科帕奇,原本想与她一起驾驶着我们的越野车,行驶在风景如画的九寨沟,拍一些相片,等到老了的时候,再翻看这些泛黄的相片,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一个终生难忘的蜜月之行。突如其来的地震,将我们计划好的蜜月旅行完全打破了!

  地震当晚,我们准备睡在车上,而早就准备好外出旅游的用品也正好派上了用场。我们把车开到了南延线,将车后座的座椅放平,刚好就形成了可以容纳两至三个人睡的“床”,妻子打趣地说:“你看这小家还挺归整的嘛!”妻子把褥子平整的铺垫在座椅上,我们把行李箱门掀起来,把天窗打开,我们舒服地躺在车里,听着电台里即时播报的灾情,为灾区的人民担忧,也为电台里报平安的消息感到欣喜。也是在那个全城人不眠的夜里,我与妻子共同决定要去帮助灾区受苦的人!

  13日上午,我们先将车开去吉翔雪佛兰,他们为我们的爱车做一次全车检查。一些员工听说我们要送食物和水去灾区时,还自发捐款购买了一些水和面包,托我们送给受灾的群众。下午,我们又去购买了大量的水和方便面,开着科帕奇驶向灾区。

  当我们抵达汉旺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沿途,道路的两侧有不少临时避难所,很多房屋也变成了废墟。往里走,汽车已经不能进入了。我们便将车子停在路边,将行李箱车门打开,搬运了部分水和方便面就在路边发放给一些受灾的群众,看见这些受灾的群众,妻子流下了眼泪,我的喉咙也像被谁捏住一样,说不出话来。

  回去的路上,我们来到了青平。一路上,当我看见有步行的人,我都会问他们需要搭车不? 我没有问原因,没有犹豫,因为所有的人都团结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关心。那里的路面已经损坏得不成样子了,车子开进去很吃力,一些小车根本无法开进去,这时我非常庆幸自己买的是全路况的SUV越野车。我们从沿途出来的村民口中得知,前面的道路已经完全毁坏,只能徒步进山,我们只能把仅剩的水和食物拿给了这些人。

  在回家的路上,妻子转过头来看着我说:“老公,我和你在车上度过的这个蜜月,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回忆!”当妻子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眼眶里的泪水也滴落了下来……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