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携手日坛小学送上儿童节的问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7:02  新浪汽车

  让爱与奥运同行

图为我们为你哭泣 四川我们为你祝福

图为日坛小学的学生们为灾区的小伙伴捐出一片爱心

图为耿涛将祥云火炬交到日坛小学校长李秀英手里

图为日坛小学的学生们为四川灾区的孩子们祈福

  新浪汽车讯 (2008年5月29日 北京)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孩子们欢庆的日子,在距离这个节日还有两天的时间,北京日坛小学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大队会——“心与川北相牵、爱与火炬同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火炬接力供应商大众汽车参加了大队会,并将来自前线火炬接力团队的问候和奥运火炬传递见闻带给了孩子们。同时,他们将把日坛小学全体同学准备的礼物和祝福伴随火炬一起带到川北灾区,送到灾区小朋友的手里、心里。

  北京日坛小学的校长李秀英女士介绍说:“我们有一名学生的家长是火炬接力运行团队的负责人之一,并且他还是奥运火炬手。所以日坛小学的学生们对奥运火炬接力一直非常的关注,热情很高。而在地震发生之后,当同学们了解到灾区那些和他们一样的孩子们没有住处、没有教室、无法上课时,大家都希望能为灾区的同学们做点事情。这次能有这样的机会把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带进灾区,我们全校师生都很高兴。每个孩子能为灾区做的并不多,但是这份爱心却是无比珍贵的。2008对每个中国人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能亲身经历2008,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这场特殊的大队会上,正在休整期的大众汽车火炬接力运行团队A组队长、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手耿涛专程赶到学校,并带来了在杭州传递时手持的火炬。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大众汽车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如何为火炬接力保驾护航、如何通过火炬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以及火炬运行背后的故事。在会上,耿涛还答应小朋友们将他们准备的礼物与火炬一起带进灾区。北京日坛小学18个班400多名的学生都精心准备了自己心爱的礼物:各种文具、玩具、生活用品等等。同学们说,虽然有些东西不是新的,但都是自己最珍爱的,送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北京的祝福。

  在同学们的捐赠仪式之后,耿涛先生将一支真正的祥云火炬交到了孩子们手里,在日坛小学18个班选出的“小火炬手”们中间传递。最后,蕴涵了全校学生爱心的火炬交回到他手重,并委托他将全校师生的关爱带给灾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在感受奥运圣火精神的同时,也能体会到来自北京小朋友们的真心祝福。

  在随后的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耿涛先生被学校聘请为校外辅导员,并亲手为新同学戴上了红领巾。耿涛先生在活动之后表示:“大众汽车作为火炬接力供应商,我们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奥运、接触火炬,感受到最强烈的奥运精神。将这些热情带给更多的中国人,让他们感受到同样的那份自豪也是我们的使命之一。特别是在地震发生之后,火炬所承载的奥运精神已经和中国人民在灾难中所迸发出的自强不息、互爱互助的民族精神密不可分离。大众汽车所有参与到奥运和火炬接力运行当中的人都肩负了双重的使命:努力协助办好奥运这场盛事,向全世界展现我们国家和人民的新形象;通过传递火炬接力、奥运精神,唤起受灾民众对生活、对未来的希望。2008北京奥运的口号之一是“人文奥运”,我想这次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从另一个角度已经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对生命的尊重、对人的关爱,这其实就是一个国家、社会人文主义最好的体现。这次受灾最让人们痛心的就是那些孩子们,相对于身体上的伤害,心理上的创伤可能更深、更难以痊愈。所以,如果能做些事情抚平孩子们心灵上的创伤,哪怕只是带给他们片刻的欢乐以暂时忘却灾难的伤痛呢,我们都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到。”

  5月12日,当火炬接力正在福建省境内传递的时候,四川川北地区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噩耗传来,大众汽车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到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向灾区捐款捐物已经累计超过2500万人民币。与此同时,行进在火炬传递路上的大众汽车火炬接力团队在保障火炬接力顺利传递的同时也投入到捐款、捐物的行动中。而这次与日坛小学的大队会也是大众汽车支援灾区的行动之一。

  2008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这些经历了2008的孩子们来说,这些故事、这些人,将会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让他们健康成长不仅是家长的责任,也是每个企业和整个社会的责任。真诚的祝福,这些来自全社会的关爱能与奥运圣火一起驱散灾难的阴霾,点燃未来的希望!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