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TSI的诱惑--试驾迈腾2.0TS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迈腾2.0TSI发动机图片
迈腾2.0TSI发动机图片

  动力:媲美跑车

  客观地讲,迈腾1.8TSI的动力已让人非常满意,同一款发动机配置在奥迪A6上面,动力都非常生猛,何况再搭配在尺寸和重量都小一号的迈腾上。

  在一段车辆稀少的高速路上,我彻底将其动力完全压榨出来。从静止到起步,只需轻轻用脚点油门即可,若一脚到底,车子就会在转速突破4000转后绝尘而去。

  一般的涡轮增压器,在2300转左右才会发挥作用,但迈腾2.0TSI发动机的输出动力空间在宽广的转速区间(1800-5000rpm)能够输出最大扭矩280Nm。

  在5000-6000rpm发动机转速范围,2.0TSI可持续提供147kW的最大功率。这意味着,即使是在相对低速时(2000转左右),油门稍微一踩,就会迅即超过其他车辆。还可以这样诠释,一般汽车在速度140公里时已开始后继乏力,但这款车还是刚刚要发力的时候。说实话,作为一款中高档商务车,实在是有点浪费。

  操控:表现扎实灵活

  虽为B级商务房车,但这款车的悬挂调校得并没有同类日系车那么舒适,或者说偏软,这款车的恰当偏韧性调校,使得它的整体车架与动力匹配的相对完美。在湿滑路面场地试驾中,无论是在80公里速度时做90度急转弯,还是摆头甩尾,还是急速走“S”路线,这款车的操控都可圈可点。

  大雨滂沱中,在急速转弯时,车辆由于转向不足开始方向失控,但在拥有9大功能的ESP的强大作用下,只需稍一收油轻调方向就可纠正回正常轨迹。工作人员介绍,在急转弯车辆失控时,实在救不过来方向,就干脆扔掉方向盘,这时汽车会自动校正最恰当方向并自动刹车。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765/1820/1472

  轴距(mm):2709

  排量(毫升):1984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4气门/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KW):147/5000-6000

  最大扭矩(N.m):280/1500-4200 变速器型式:6速手自一体Tiptronic

  文/图 车贵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