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市场“新三样”展开全面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20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辜王景

  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锁定女性和保守的中产阶层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瞄准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兼顾商用家用群体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看,中级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非刚刚上市的ELANTRA悦动、新凯越及卡罗拉这“新三样”莫属,它们均以鲜明的时尚感,很好地满足了当下人们日益升级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引领着车市消费新潮流。

  定位和外观:分别走不同路线

  虽然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均是在原车型基础上推出的新车型,但它们的定位目标客户群以及市场营销的基调都各自不同。

  卡罗拉上市时,曾经高调地推出了“5米印象”,一方面,是指消费者通过看和触在5米之内,就会喜欢这个车;另一方面,则是驾和乘行驶5米的距离,就会觉得这个车很好。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丰田和卡罗拉的霸气。事实上,卡罗拉的确“方方面面很均衡”,你很难挑出它的什么毛病。卡罗拉目标用户还是比较稳定,主要是女性客户和保守的中产阶层。

  ELANTRA悦动的上市,则伴随着代表国内技术最领先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投入运营,打上了品质力的烙印。在外观上,E-LANTRA悦动保持了匀称与优雅的同时,又增加了动感元素。其车身更是融合了众多欧洲流行的设计元素:更加清新的前脸,更加简练的进气格栅,车头线条张力十足,显得更加活跃,给人蓄势而发的观感。ELANTRA悦动主要瞄准的是那些新兴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25-35岁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他们追求个性和时尚,崇尚现代、进取,是不容忽视、不断崛起的社会中坚力量。

  新凯越则希望全力推出科技感,高档感的印象。新凯越的外观设计强化了别克家族特性,通过镀铬直瀑式格栅、锥形前大灯、一体式的前保险杠等设计,前脸设计与高端产品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风格保持一致,从前面看整车档次也随之提高。在其高端车型的配置上,也增加了一些看得见的高科技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DVD导航系统、泊车影像等。其目标用户,更适合那些岁数偏大、内心保守,又有一定经济基础,具有商用和家用的用户群体。

  动力和油耗:各有千秋

  新凯越沿用老款的Tw 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 C)16气门发动机,有1.6L和1.8L两种排量。其中1.6L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最大扭矩提高了4N·m,达到了146N·m,最高功率仍为78Kw。1.8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8N·m。

  ELANTRA悦动在动力性能方面则更具优势,在成熟、稳定的α、β系列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全新调校,1.6L/1.8L的最大功率(kw)为82/96,最大扭矩(N·m)为145/162。

  卡罗拉的动力指标在3款车型中是最强的,卡罗拉的最大功率和扭矩都要高于ELANTRA悦动,在高速等路况好的条件下更占优势。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是最权威的油耗指标,ELANTRA悦动1.6L为6.7/7.2(M T/AT),1.8L为7.5/7.5(M T/AT);卡罗拉1.6L为7.0/7.2(M T/AT),1.8L为7.3/7.5(M T/AT)。而凯越官方网站公布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6L为8/8.3(M T/AT)升,1.8L为8.3/9.1(M T/AT)升。

  配置和安全:各有侧重

  卡罗拉、ELANTRA悦动和新凯越在安全配置上都比较齐全,3款车都配备了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系统等基本的安全配置。ELANTRA悦动在车内安全上显得更加用心,配备了诸如发动机防盗系统、车速感应自动门锁、儿童安全门锁、电动防夹手车窗等贴心配置。虽然3款车都在宣传自己是加固的车身结构,但只有ELANTRA悦动和卡罗拉获得过美国高速管理局的五星安全认证,新凯越却未获此认证。E-LANTRA悦动还获得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 S的最高安全评价。

  在配置上,3款车各有侧重。新凯越更加重视高端客户的使用感受,在高端车型上增加了很多人性化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座4∶6折叠、6CD换碟、泊车影像、DVD液晶显示屏等,努力打造科技的概念。而ELANTRA悦动则更加注重用户日常使用,高低端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M P3接口等更实用的配置,兼顾安全与经济,9.98万-12.98万元的价格定位又很实在,同时还以增值包的形式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卡罗拉的高低款配置车型差距拉的很大,价格近18万元的高端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等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配置,而普通的1.6L车型则重在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2008年,中级车市场硝烟弥漫,新车型层不出穷,而老车型也纷纷升级,中级家轿这场王者之战谁将胜出,确实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话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