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 新三样全面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4: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提及中级车市场,“老三样”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新三样”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人们耳熟能详。“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中级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非“最IN新三样”莫属。刚刚上市的伊兰特换代车型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的小改款车型新凯越,以及去年在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基础上换代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它们均以鲜明的时尚感,很好地满足了当下人们日益升级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引领着车市消费新潮流。当然,最IN新三样也各具个性,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分别走印象派、品质力、科技感的路子,它们之间的全面角逐,也由此拉开。

  定位和外观:分别走不同路线

丰田卡罗拉

图为丰田卡罗拉

ELANTRA悦动

图为ELANTRA悦动

新凯越

图为新凯越

  虽然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均是在原车型基础上推出的新车型,但它们的的定位,目标客户群,以及市场营销的基调都各自不同。

  回顾卡罗拉上市时,曾经高调地推出了“5米印象”,一方面,是指出通过看和触在五米之内,就会喜欢这个车;另一方面,则是驾和乘5米,也会觉得这个车很好。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丰田和卡罗拉的霸气。事实上,卡罗拉的确“方方面面很均衡” ,你很难挑出它的什么毛病,但是也没有特别的亮点。如果说,去年可以这样“中规中矩”,那么现在,就多少有些审美疲劳。卡罗拉目标用户还是比较稳定,主要是女性客户和保守的中产阶层。

  ELANTRA悦动的上市,则伴随着代表国内技术最领先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投入运营,打上了品质力的烙印。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堪称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之一,赋予“ELANTRA悦动”强大的品质保证。而在外观上,ELANTRA悦动相对于卡罗拉,在匀称与优雅的同时,又增加了动感元素。其车身更是融合了众多欧洲流行的设计元素:更加清新的前脸,更加简练的进气格栅,车头线条张力十足,显得更加活跃,给人蓄势而发的观感。ELANTRA悦动主要瞄准是的那些新兴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25-35岁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他们追求个性和时尚,崇尚现代、进取,是不容忽视、不断崛起的社会中坚力量。

  新凯越则希望全力推出科技感,高档感的印象。新凯越的外观设计强化了别克家族特性,通过镀铬直瀑式隔栅、锥形前大灯、一体式的前保险杠等设计,前脸设计与高端产品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风格保持一致,从前面看整车档次也随之提高,不过,依然未能完全摆脱老款凯越外形过于中庸的形象。在其高端车型的配置上,也增加了一些看得见的高科技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DVD导航系统,泊车影像等。分析其目标用户,更适合那些岁数偏大、内心保守又有一定经济基础,具有商用和家用的用户群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