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 新三样全面对比(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4:37  新浪汽车

  品质工艺:相差迥异

  在不久前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2007年度汽车可靠性调查中,“ELANTRA悦动”的海外原型车New Elantra被评为同级别车型的“2008年度最佳之选”。此外,New Elantra还赢得J.D. Power 2007年IQS新车品质满意度前三名。

  目前国内在售的ELANTRA悦动由北京现代全新的第二工厂打造,品质工艺全面提升。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平台,高自动化应用保证了“ELANTRA悦动”全自动无缝焊接,拥有更好的车身质量及车身坚固度;5400吨多工位联运冲压技术,打造出更合理更安全的车身钢板厚度;而无铅、无锡的高泳透率电泳漆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ELANTRA悦动”车体底部及内部腔体泳透率,防锈期延长至12年,更降低了对环境及人体健康的污染,更加环保。

  别克在中国经历10年发展,正谋求下一阶段的突破,作为占其总销量40%的重量级车型,新凯越自然是重中之重。凯越为了应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车带来的压力,在换代车型不能及时到位前先推出小改款,确保在中级车市场仍能占有一席之地。新凯越依据别克Riviera未来设计理念,重点打造与君越风格一致的前脸形象,以及努力在高端车型增加配置主打科技概念,都是其在缺乏制造工艺提升的支撑时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的应对,虽然制造工艺未见多大改变,却仍然引起了足够的关注,除品牌带来的优势外,别克高超的营销手段也可见一斑。

  卡罗拉作为世界畅销车型,也历经多次升级换代,其品质和工艺也值得称道。其各代车型也在各大消费者调查中位居前列。其品牌影响力,更是公认的优势所在。

  革新力和未来前景

  卡罗拉和ELANTRA悦动均是全新换代车型,在品质、外观等方面具有大的提升。在产品力打造上, ELANTRA悦动显然是向卡罗拉看齐,而在价格定位时又更具性价比。新凯越紧随ELANTRA悦动而出,公布价格的时间却一再推迟,究其原因,多半是因为革新程度缺乏之下的底气不足。

  因此,综合分析这三款车的产品力、革新力,也不难预测它们未来市场发展的前景。4月份, ELANTRA悦动上市不足一月,销量就突破万辆大关,与伊兰特的联合出击,月销量超过2万辆,势头超过卡罗拉与花冠的配合,显然是已经取得了市场的认可。此前,卡罗拉虽然是慢热车型,但其销量也是稳步增长,卡罗拉与花冠合璧,更是成绩不俗。新凯越做为垂直换代车型,市场表现还有待观察。

  2008年,中级车市场硝烟弥漫,新车型层出不穷,而老车型也纷纷升级,中级家轿这场王者之战,谁将胜出?中级车市场谁主沉浮?虽然目前判断为之尚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者,必将笑在最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