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灵动的马路天使--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44  今日早报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在中高级车市场,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名“新兵”。3月3日,克莱斯勒铂锐上市,搅动了中高级车市场。上市最初的1个月中,众多翘首以盼的消费者不惜排队等车——这样的现象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车市中已不多见。克莱斯勒铂锐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近日,本报记者在杭城试驾了克莱斯勒铂锐,零距离感受了它的“铂金品质”。

  克莱斯勒铂锐被定位为一款偏重商务的车型,不过它身上折射出来的运动特性仍然随处可见。比如两条放射状高腰线将铂锐的外形变得棱角分明,肌肉感十足,而2.4L豪华版拥有同级车中最大尺寸的17寸铝合金轮毂。宽大的车尾灯从后躯延伸至行李舱盖板,装于后组合灯中的后雾灯保持了整部车外观上的一致性。尾部略微上翘,不但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而且更加动感。可以说,克莱斯勒铂锐的外观兼具了商务车的沉稳大气和家用车的活泼时尚。

  坐进驾驶室,一眼就看到了大气庄重的飞翔翼式仪表台。仪表盘看上去非常简单,不过功能却很齐全,除了正常的油耗、方向、水温等显示之外,还有胎压监测显示,有助于商务人士及时了解4个轮胎的状况。此外,仪表台的材质也是其一大特色,看似塑料实则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不会在密封的环境中释放有毒气体。

  点火之后,双VVT发动机怠速十分平顺,几乎听不到任何杂音,隐约感受到了排气管的进出气的轻微声音。踩下油门,略显有点重,车身猛地向前加速。时速在80公里/小时以内,感觉加速有点迟疑,过了80公里/小时后,速度一下子就提了上去,着实能感受到它的“后发制人”。之前早就有人说过,与宝马相比,可能克莱斯勒铂锐的加速不如宝马快,可一旦速度提上去之后,两者的动力就难分伯仲了。果然,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之后,克莱斯勒铂锐的加速越来越快,这种感觉就如同离弦的箭。这时只需轻轻踩下刹车,原本咆哮狂奔的野马立刻变成了一只温顺的绵羊,很听话地停了下来,减速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车子的颤动。

  动力如此出色的克莱斯勒铂锐,经济性上一点也不逊色。记者试驾的2.4L车型,市区道路的百公里油耗不到10升,而高速公路上的百公里油耗完全可以控制在8升以内。试驾前,记者和很多消费者一样,都认为作为美系车的克莱斯勒铂锐油耗一定很高,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克莱斯勒铂锐国产之后,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燃油经济性上就做出了很大改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克莱斯勒铂锐获得美国五星级安全),克莱斯勒铂锐降低了车身重量。减去的是重量,自然省下的是油钱。2.4L车型的经济性如此,更不用说2.0L车型了。因此,除了商用外,克莱斯勒铂锐还是家用的理想车型。

  □蒋敏华 关闻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