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好生--试驾雪佛兰科帕奇2.4L & 3.2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27  汽车与运动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我认为,科帕奇要具备3大特点——口碑好、动力好、操控好,才能取得开启中级SUV 市场的金钥匙。那么,它是不是一位“三好生”呢?

  面对利润丰厚、供不应求的中级SUV 市场,任何一个有能力的厂商都不会无动于衷。在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 风头正盛的时候,雪佛兰科帕奇“空降”中国,来势汹汹,矛头直指CR-V。实际上,我在试驾科帕奇之前,就和雪佛兰公关公司的朋友讨论过目前中级SUV 市场的形势。他们的关注点有两点:其一,为什么有些SUV卖得好;其二,科帕奇怎样才好卖。实际上,这不仅是厂商最为关注的事情,而且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他们要在科帕奇与其他SUV 中作出选择,首先就要想清楚什么样的SUV 最适合自己——是卖得好的,还是适合自己的?

  我认为,科帕奇要具备3 大特点——口碑好、动力好、操控好,才能取得开启中级SUV 市场的金钥匙,同时能够与东风本田CR-V 这样的对手相抗衡。那么科帕奇是不是一位“三好生”呢?即将开始的试驾,给了我印证这些观点的机会。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口碑:

  与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先进口

  目前,雪佛兰科帕奇还属于纯进口车,并没有在国内量产。实际上,这种“先进口,试水,抢占市场;再国产,降价,扩大份额”的方式也是不少厂商的惯用“伎俩”。在公关公司的朋友看来,这方面的最佳范例莫过于现代圣达菲。

  的确在表面看来,从进口到国产,圣达菲的销量一直令人刮目相看。除了肌肉感十足的外形,当然也有高性价比的功劳。即便它是一款纯正的韩国车,也被相当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不过我们并不能只从表象看问题。对圣达菲来说,在刚刚开始进口的时候,国产的进程远未列入现代的计划之中。实际上,它完全是因为市场需求量大而“被动”国产,与科帕奇来的“为了国产而进口”大相径庭。同时,短期的进口产品很难树立足够的口碑。那么科帕奇为什么还要选择这种销售策略呢?

  尽管上海通用一直使用“全球车”来反驳“韩国车”的言论。实际上,在全球销售的车就是全球车,并非雪佛兰所特有。不可否认,雪佛兰的确使用着韩国车,也坚持着韩国车的高配置、卖着韩国车的低价格。在价格面前,没人会说韩国车不好。正因如此,即便纯正进口的科帕奇也可以喊出22.48 万元的低价,与国产CR-V 平起平坐,价格上并不吃亏。其次,随后国产必然会降低成本,相信2.4L 手动型一举降到18.48 万元都没有任何问题,4 万元的巨大降幅在国内中级SUV 时尚绝对是一种震撼,效果远比直接推出低价车型好。此外,直接推出低价可能会降低科帕奇在消费者心中的档次,弄巧成拙。第三个原因是缓解生产线调整的时间压力,提前推出新车型,“先下手为强”。尽管科帕奇刚刚上市,市场口碑尚难定论,但“先进口后国产”的销售策略值得肯定。从目前已经国产的雪佛兰车型上看,品牌口碑相当不错,而具体到科帕奇上,有价格优势作为后盾,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并不难。成败与否基本就看中国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动力性和操控性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ptiva(科帕奇)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