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SAAB首款SUV将引入国内 预计售价49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15  网上车市

                                    萨博SAAB首款SUV

    随着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迅猛发展,SUV这一细分市场更是异常火爆。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4月份SUV市场销量比同期增长了33.3%,而同期累计销量更是同比增长了44.2%。如此大的增幅也让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以及保时捷等汽车厂家纷纷将自己的高端SUV车型引入,从而导致国内豪华SUV车型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主力军。

    虽然上海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雪佛兰以及别克品牌均以进口方式引进或即将引进各自的豪华SUV车型,但萨博品牌还没有涉及该领域。而萨博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詹-阿克 约翰逊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未来萨博可能会将一款交叉型SUV车型引入国内。纵观萨博品牌旗下的所有车型,除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萨博9-3敞篷、萨博9-3多功能车以及萨博9-5(参数配置 图库)在国内有售外,只有萨博9-7(参数配置 图库)X这款SUV车型还未引入国内。

    以进口方式引进国内的萨博9-3车型分为轿车、敞篷车以及多功能运动型车,共5款车型且售价涵盖34.9-63.5万元的价格区间。而作为萨博中级车的萨博9-5车型来说,目前只有两款车型。此外,萨博9-7X作为萨博的首款SUV车型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搭载4.2排量、5.3排量与6.0排量三款发动机。根据萨博9-3、萨博9-3敞篷、萨博9-3多功能车以及萨博9-5车型国内外的价格比例,预计萨博9-7X三款车型引进国内的售价约为49-70万元。

                                 萨博SAAB首款SUV内饰

    萨博9-7X外形完整延续了绅宝家族的鲜明特征,三区网格状前栅格、1/4后窗与D柱、特征化的轮毂等流露出绅宝的烙印。侧面整洁光滑,不同于一般SUV丰硕或突出的形状,给人十分优雅的感觉。尾灯完美地组合在一起,配合金属灯盏和反射弧,如宝石般璀璨。仪表板和中控台都面向 驾驶座偏转,以便于操作。内部的装饰继承了绅宝一贯的简约和精致,特有的空气流通系统进一步增强了驾乘的舒适性。其4912mm的车长和2870mm的轴距,共同造就了宽敞的内部空间。40/60比例的座椅兼顾了舒适性和安全性。后排座椅直立时有1161升的空间容纳行李,若将其放平,整个行李舱空间可达2268升。

                                  萨博SAAB首款SUV

    萨博9-7X按照欧式驾驶特性而开发,所有的减震器都配有单向阀以确保车身状况和灵敏的操控性。适宜全天候使用的高性能P255/55R18子午轮胎提供超强的抓地能力。较高的转向比提升了转向的响应度和准确性。萨博9-7X配备了标准的即时四轮驱动装置,使用18寸铝合金轮毂。四个大型的通风盘式制动器,并配有双活塞制动钳、四轮ABS。其两款全铝发动机分别是能提供205kW功率和372Nm扭矩的4.2升直列6缸发动机,以及能提供224kW功率447Nm扭矩的5.3升V8发动机,而变速系统则使用电子控制的4档自动变速箱。

    通过以上的详实解析,相信您对萨博这款即将引入国内的SUV车型有了一定的了解。至于萨博9-7X还会给我们带来那些惊喜,相信随着其引入国内日期的临近,答案也将一一揭晓。(编辑 范佳)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