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调的跃动--试驾伊兰特悦动1.8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8:00  钱江晚报
蓝调的跃动--试驾伊兰特悦动1.8L

伊兰特悦动1.8L自动豪华版

  虽然悦动属于第七代伊兰特,但北京现代却把它归为一个全新的车型。这款有着欧洲设计元素并充满运动感的新车在第一印象上就让我联想到跃动的音符,如果用一种音乐形式表现出来,非蓝调莫属。

  蓝调外观之CountryBlues

  乡村音乐的节奏结合蓝调音乐的进行,就等于CountryBlues乡村蓝调的轻快明朗。悦动呈现出中欧合壁的元素,车身上运用了更多的锐利线条,简洁、明快,结合车侧的S形波浪腰线,让本已圆润、饱满的造型更加富有张力和动感。凌厉的车头大灯,气势凶猛。高位设计的车门与向上倾斜的水滴状侧窗线条相互映衬。车身多处采用了镀铬饰条,对于提高整车档次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尾部向两侧高高挑起的尾灯看上去更加现代。

  车长增加了17mm达到了4.54米,车宽增加了50mm,轴距也加长了40mm,每—项数据都要比老款伊兰特要大,这也使得悦动在同级别车型中车内空间处于领先位置。

  蓝调内室之DeltaBlues

  DeltaBlues密西西比三角洲蓝调,也就是街头蓝调,随和写意的风格。坐进悦动里面,相信你也会是这种感受。色调偏暖的米色,并用桃木纹搭配的装饰,给人如家般的感受。据介绍,如果车主注重个性并强调运动,还可以选择带偏向运动的黑色,并用金属镀铬条搭配的内饰,相当人性化。

  悦动一改老款车型平直的中控台风格,而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层设计。经常使用的音响操作区在上部,空调调节区在下部,所有按键依照使用频率依次排开,清楚易操作。搭配仪表盘白色的刻度,使整体光线柔和清晰、一目了然。车内的整体做工尚可。配备6碟CD,并兼容MP3格式。有外接AUX插口,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自动空调并带有小屏幕显示温度、风速、风量等,还装配了VAS语音超速提示。

  蓝调驾驶之TexasBlues

  跟以上两种蓝调比较舒缓不同,一般所谓的TexasBlues德州蓝调就是很摇滚的蓝调。坐在舒服的悦动车内,着车后怠速表现很是安静,发动机运转也非常平顺,踩下油门才发现它是那么的冲劲十足。悦动的油门响应比较积极,在低转速的时候加速不是很明显,但当转速超过3500rpm时,动力开始源源不断涌现,发动机声音也开始高亢。这款发动机1.8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60rpm,最大扭矩162N·m/4600rpm,发力区偏向中高转。4速自动变速箱经过重新调校后,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以l00km/h的速度行驶,车内几乎听不到什么噪音。

  值得一提的是,悦动的刹车效果非常棒,只要脚放在刹车踏板上轻轻一点就能感觉到,属于那种给多少力度就出多少刹车效果的刹车系统。

  悬挂调校得偏硬,底盘系统更加硬朗,从而带来更清晰的路感。加上轻便的转向系统,方向盘指向性明确,在路上变线穿梭也甚为灵活,速度略快一点过弯时侧倾也不是很明显。

  虽然悦动有着运动时尚的外型,但真正的定位依然是一般家庭用车。作为一款紧凑型的家庭用车,悦动整体表现相当不错。运动、时尚、年轻化的外形能为它带来不少人气。宽敞、舒适的空间是它的杀手锏,丰富的车内配置又是一个重要的竞争砝码。而韩系车就是一向以高性价比打拼市场的。在10万元这个价位区域,悦动有着不俗的卖相及配置。能否延续伊兰特的辉煌,那就要看北京现代怎么来运作市场了。(文/陈哲)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