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本色--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3:55  轿车情报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当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多元化时,东风标致也在推出307(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车一段时间后回归本色,推出了307两厢版。

  在二月左右,307两厢车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和大家见面,市场的热烈反应预示307两厢车将继续着消费市场对307的热捧。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在去除了尾厢设计外其余部分采用了和三厢车一样的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以4条平行镀铬装饰条,大尺寸立狮标识,无需太多的解释和夸张的渲染,即彰显出标致家族的高贵血统。狮眼大灯凹凸有致,散发炯炯目光。两条沿“狮眼”上方延伸出的优美曲线与车体A柱自然融合,勾勒出1.46m2的超大前挡风玻璃。紧凑的尾部设计尽显“狮族”强壮与力量。LED风格的后尾灯采用了镀铬红宝石般的光滑棱镜镜面处理,晶莹剔透。同色扰流板提高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气流稳定性。

  山路之王

  这次东风标致为我们安排了260公里之多的测试路程,在技术讲解会时关于“十万大山”(南宁市郊)的介绍吸引了我,也使得对之后的路试充满了期待,毕竟307背负着“弯路之王”的美称。从酒店出发,南宁市的交通状况非常的顺畅,很快就上了高速公路。这里的高速公路基本上是水泥钢混表层,比较大的轮胎噪音多少影响了对发动机运转的判断,几十公里的高速行驶应该算是一盘“开胃菜”吧。在这短短的路程里面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本来很简单的路线,可能是太专注于307两厢的表现,居然错过了出口,害得一起同行的车走了不少冤枉路。下了高速公路,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让我突然有一种冲动这也许就是所谓的肾上腺素在提升吧。开始时路况并不复杂,307两厢可以用比较高的速度行进,弯前刹车、转向、入弯、出弯加油,一系列的动作按部就班,车身一直保持非常好的平稳性,也非常注意着偶尔出现的响胎现象,似乎没有想像中的激烈和兴奋。一段热身后,我和307两厢一起渐入佳境,出弯加油时间也越来越早、力度更深。刻意地增加些转向角度,车身的侧倾变得更大,但达到一定位置后就不再继续。尾部在接近极限时会有不易察觉的摆动,帮助后轮转向以完成过弯,我想这应该是后悬架系统的随动转向功能在起作用。进入盘山公路把变速器拨到手动模式,直线上维持在100-110km/h的时速,变速器处于3档位置。入弯前把车速降下来,同时把档位拉至2档,充分利用发动机牵引力制动的功效,保持5000r/min左右的发动机转速,入弯转向、车头的指向性非常明确,方向盘传递到手上的路感很清晰,此时速度可以在80km/h左右。过弯心后可以直接“地板”油,发动机转速过6000r/min后推至3档,方向盘会有很明显的回转力度。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在不知不觉中几十公里的山路已经在身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