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懂5系即读懂宝马--试驾宝马新530L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另外,根据厂家的资料,宝马5系中,523、530两种不同型号车型综合油耗却基本相同,都是9.4升;525略高为9.5升。这也可以反映出宝马530所采用的最新直6发动机的确是堪称“高效动力”。

  宝马首创的iDrive中央信息处理系统一直被当作宝马车的一个亮点,单纯从设计角度看,的确不错,既增加了现代科技感,又使中控台变得异常简洁。但是从功能角度看,真的不是很好用。本来一个简单的操作,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即可,但是用iDrive操作系统,则要进入多重菜单。现在iDrive系统虽然经过了优化,增加了8个快捷键,操作变得相对简单,但是我的使用体验仍然不佳,个人更加倾向于触摸屏。

  顺便提一下,这次提供给我们试驾的是一款全黑内饰的版本,这种内饰风格赢得了几乎全部人的喝彩——简直太酷了。但是先别着急于模仿,因为黑色作为内饰颜色,很难把握,如果不能达到一定的工艺水准、并且在色彩搭配上有丰富的经验,或者内饰材料很容易老化变形,那么黑色内饰不仅不会为你的车加分,反而很有可能是一种灾难。

  宝马5系小史

  到2008年9月,宝马5系列的历史将有36年。

  1972年秋,宝马在慕尼黑生产了第一款5系列—BMW 520。这是一款运动型的漂亮的四门轿车,配备了在当时可谓非同凡响的115马力四缸发动机。

  从1972年至1981年,第一代5系共生产699094辆,装备过6种发动机;1981年至1987年,第二代5系共生产722328辆,加上柴油机和eta共采用了7种发动机;1987年至1996年,第三代5系产量增至1333438辆。

  1995年底,第四代5系列发布。5系列拥有轿车和旅行轿车两种车款,六缸/八缸汽油发动机和四缸/六缸柴油发动机。

  2003年7月,BMW公司在全球隆重推出第五代5系轿车。

  2006年10月,专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研发和设计的新BMW 5系Li上市。

  文/图 汪云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