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发展过程中的珍贵历史瞬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12  长江商报

  去年,神龙启动“鲲鹏计划”,成立了新技术中心。到今年底,在各个技术领域,达到80%-90%的自主研发能力。

  神龙十大

  精彩时刻

  1988年1月,东风与雪铁龙集团合作的神龙轿车项目正式通过国家审批立项。

  1990年12月19日,二汽厂长陈清泰、雪铁龙汽车公司董事长卡尔维在巴黎正式签订二汽—雪铁龙轿车项目合资合同。

  1992年5月18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9月4日,第一辆组装的“富康”轿车在襄樊东风汽车装试厂下线,供给各地出租、企业用户。

  11月18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题写车名“富康”。

  1993年2月26日,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在沌口工地开工。

  1996年7月11日,我市第一位个人购买富康轿车私人用户是著名演员赵卫国。

  2002年10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扩大合作,东风标致品牌导入神龙公司生产。

  2004年1月7日,神龙公司30万辆工程在沌口武汉经济开发区奠基,2008年初将投入使用。

  4月21日,东风标致307轿车在武汉工厂下线。

  2006年10月27日,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奠基,规划年产能15万辆,以扩大产能,导入高档车生产,2009年将建成。

  产量

  今年开始每年“涨”10万

  1992年9月,襄樊东风汽车试装厂,组装第一台富康轿车下线。4年后,第1万辆富康轿车在武汉工厂下线。

  1996年11月—1999年9月,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富康轿车从第1万辆提到第10万辆。

  2001年,萨拉·毕加索下线;2002年6月,爱丽舍投放;2004年东风标致307面市,2006年,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东风标致206上市。7大车型系列让2006年神龙产、销量突破20万辆。

希拉克参观神龙工厂

希拉克参观神龙工厂

  2006年10月27日,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隆重奠基,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为奠基培土植树。该项目导入标致雪铁龙的高档车。

  2008年初,神龙公司扩建工程竣工,产量可达30万辆;2009年,第二工厂建成,年产15万辆产能,神龙公司将最终建成年产45万辆整车能力,形成从经济型到高档型全系列车型产品的格局。可谓每年产量将上涨10万多辆。

  赵卫国:购买富康轿车第一人

  昨日,得知神龙富康迎来15岁的生日,赵卫国欣喜不已,因为他是个人购买富康轿车的第一人。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