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品牌将由中国主导 上海通用起主要推动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7:53  新京报

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到店实拍 查看更多到店图片

  在第十届北京车展上,通用汽车与上海通用一起,全球首发了其别克品牌最新的概念车“别克展望”。这款概念车由中美设计团队共同开发,而在一年前,通用汽车则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其“别克未来”概念车。种种迹象表明,别克正在逐渐成为一个由中国主导的通用全球品牌,而这背后的推动力,显然来自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十年成就中国别克

  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于1997年成立。十年间,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了上海通用汽车在国内主要车型的开发和改款。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泛亚实际上就是我们的工程中心,90%承担上海通用的业务。”

  通用汽车全球有九大研发中心,泛亚汽车是其中之一。按照通用汽车的做法,这九大研发中心之间互相支持,互相合作,但每个研发中心又各有侧重。

  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告诉记者,“通用全球化平台的基础是:哪个细分市场谁最强,就由谁来主导,就用谁的平台为基础来升级,就在它原来的平台基础上打造一个新的全球产品,它的设计中心就放在原来的地方。作为上海通用来讲,我们哪一块最强,就放在上海通用,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地实现,但是一定会有这么一天。”

  不过,到目前为止,上海通用以及泛亚的强项已经浮出水面,这就是别克品牌。泛亚汽车的一位高层在北京车展上明确告诉记者:“未来,在通用全球化的体系中,别克品牌就由上海通用和泛亚来主导。”

  别克最大市场在中国

  上海通用自1999年开始销售别克品牌车型,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别克品牌已经成为上海通用最重要的一个品牌。而早在2006年,别克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就超过了美国和加拿大,中国成为别克品牌在世界范围内销量最大的市场。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这样告诉记者:“别克是国际化品牌,中国是别克发展非常重要的国家和区域。别克在中国的发展,也代表了世界别克发展的一个方向。毫无疑问,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在别克的全球发展当中,特别是在中国的发展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去年,一款完全由泛亚汽车主导设计的“别克未来”概念车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而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由中美双方联合设计的、别克近年来首款三厢四门豪华概念车“别克展望”全球首发。“别克展望”是一款非常接近量产的概念车,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这款概念车在上海通用的投产“时间是非常近的”,“呼之欲出”。上海通用内部人士明确告诉记者,“别克展望”的量产版将替代君越。以08款君越一年的产品周期来看,“别克展望”量产版或许在明年年初发布。

  丁磊告诉记者:“明年我们会推出以泛亚和上海通用为主导开发的一款车。这款车是我们吸取了通用全球的经验,也吸收了非通用的经验,最后由泛亚和上海通用来主导开发出一款高水平的车。这是第一部比较全面的由泛亚来完成的车型,后续还会有。”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