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后重建 投资热将带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7: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家观点】

  灾后重建 投资热将带动车市

  地震带来了灾害,重建则带来了机遇。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地震的损失虽大,我们的国力完全可以应对。四川虽然地震受损严重,但是地震后的家园一定会建设的更美好。地震重建导致较大的投资是必然的,这样会拉动一定的产业需求,对汽车行业的影响肯定是促进。

  另外,考虑到重灾区车辆损毁严重,这些损毁车辆在灾后重建中将会陆续重购。首先重购的是生产生活必须的车辆,包括公交车、工程抢险车等专用车、出租车等;其次,少量公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也会随着道路交通的恢复,加入到重购行列中。而由于这次地震灾区主要地处山区,道路损毁严重,对SUV的需求会加大。

  对汽车的“再认识”刺激车市

  “5.12”地震发生后,平常被当作交通工具的汽车,在灾难发生后起到了特别重要的作用,在关键时刻更成了人们移动的“家园”,避险的栖身之所。有车一族在余震期间载着家人带着帐篷快速地来到了开阔地带安营扎寨,这也客观上改变了以往人们对汽车仅是交通工具的看法,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在地震期间有些疲软的车市。

  “正是人们对汽车的再认识给了广大车商足够的信心。”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称,虽然地震给四川车市带来了短暂的影响,但人们对汽车消费观念的变化必将刺激车市,相信四川车市一定会很快“雄起”。记者 马黎明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