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为救灾车开辟保养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越野车比较适合走山路。 记者卢政摄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神经,在汶川地震灾区坍塌的山路,崎岖不平的小径,越野车的高性能和高通过性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成都车主最近还组织了100多辆越野车参与救灾活动。随着抗震救灾活动的进一步深入东莞也有许多救护车、越野车等加入了抗震救灾的行列。东莞多家汽车经销商表示将为救灾车辆开辟维修、保养绿色通道。

  东莞派出了哪些车型去灾区?

  东莞支援灾区的汽车已经马不停蹄地开往灾区,到底是哪些车型前往条件最为艰苦的汶川地区,这些车型能否胜任灾后崎岖的山路?记者从各方了解到奔驰救护车、广东最先进的携带重金属快速分析仪的梅赛德斯——奔驰环保监测车、金杯阁瑞斯救护车、解放货车等都赶去四川地区救灾,据前线人员的消息,这些车型都基本通过了崎岖山路,抵达灾区。据介绍,前去的山路虽然难走但已经顾不得车辆的损耗,就算车损毁了也要把灾区急需的物资送到,前方一位普通司机表示。

  哪些越野车更适合崎岖山路

  当汽车陷入泥坑,这时能帮助车主脱困的必然是四轮驱动;当遭遇雪后打滑,能帮助车主脱身的也是四轮驱动。越野车必然是四轮驱动。

  在SUV的硬汉代表中,只有少数是真正的硬派越野车,大概只有丰田陆地巡洋舰陆虎卫士吉普牧马人、奔驰G级等等——他们拥有梯形大梁结构车身,前后硬轴非独立悬挂,同时,前、中、后三差速器锁更是硬派越野车的不二选择,再加上皮实可靠的强扭矩发动机,这些才能让驾车人在茫茫四野拥有安全感和信心。

  当然向城市越野延伸的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Q7宝马X5等也可以应付一般的崎岖山路。而这些车型已经不再把越野功能作为主要追求,其功能更多是向城市延伸。东风本田SUV、东风日产跨界车、斯巴鲁森林人、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属于更为温柔的SUV代表。

  车况检修决定行车安全

  据了解,东莞市正在积极准备向灾区运送第二批救援物资,在出发前车辆要做好哪些检测?业内人士给记者开出了详单。

  汽修专家提醒,救援车辆前往四川需要经过山路和长时间的考验,出发前要对救援车辆进行全方位检修,因为出行前的车况检修直接决定了行车安全。项目包括:底盘的所有螺丝都要紧固,检查轮胎、刹车、电瓶等。车胎及备胎的检查。如果在旅途中不小心出现问题,则尽量找规模较大的修理厂进行修理。

  另外,即使您的车在自驾游之前已经去4S店做好了长途驾驶的车辆检修工作,一些应急装备也很有必要带在身边。这些装备包括:两条以上的备胎、粗细铁丝、千斤顶(如有条件最好配备两个)、修车工具、便携式打气泵、拖车绳、补胎工具、灭火器等,另外修车时确保安全的荧光衣、从其他车辆上抽油的吸油管及与外界即时联络的通讯设备。

  在主动避险方面,专家提醒,每人单次开车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为避免疲劳驾驶,司机至少为2人。

  救灾车辆享用快速绿色通道

  在本次救灾活动中,各个车行不但捐款捐物,许多车行也为救灾车辆开出了绿色通道。

  东莞市龙华丰田总经理戴志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是丰田旗下的车主要前往灾区救灾,龙华丰田将开辟绿色通道为前来保养的汽车进行全面快速的维修,保证救援车辆能够早日进入灾区救援。

  另外,该车行还表示将根据救灾车辆前来保养的数量开出优惠措施,支持汶川救灾。记者在联系过东莞几家车行后,车行负责人纷纷表示都将开辟绿色通道和优惠措施支持救灾。(文/ 记者 韩治华)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