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企业抗震救灾 抢先捐助超2亿供车642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9:39  成都商报

  抗震救灾·车企爱心

  捐助超2亿 供车642辆

  短短一周,已有70余家国内汽车企业向灾区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全国汽车企业就捧起了爱心接力棒,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抗震救灾、支持灾后重建。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周,国内车企向灾区献爱心的募捐行动已有70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各种捐助总额超过2亿元,而由车企提供的救援车辆则多达642辆。

  快速反应 车企抢先捐赠

  5月13日上午10时许,第一家捐助企业宇通客车就通过郑州市慈善总会向灾区捐献了价值100万元的首批财物;而随后不到1个小时,长城汽车的20辆救援车也发往了救灾一线;紧接着,戴姆勒、华晨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日产、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大众汽车等20多家主流企业纷纷发表捐助声明,不到一天时间,由国内车企所提供的爱心捐助总额就接近1亿元,而捐献的车辆也达到了200多辆,成为当天捐助金额最高的一个行业。

  全情参与 自主品牌积极

  在众多捐助中,我们发现,自主品牌企业表现相当积极,奇瑞、吉利、比亚迪、华晨汽车四家的捐助总额就超过6000万元,占到整个车界捐助的30%强。

  对此,吉利集团新闻中心主任陈放鸣告诉记者,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该集团就决定提供5辆金刚轿车为抗震救灾专用车,而在13日召开的紧急会议上更是确定了1000万元的首批捐款额度,其中,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个人名义捐献120万元现金。而比亚迪集团也很快制定了捐赠计划———首批捐款1000万元现金、1000只千斤顶,随后该集团高层再度向灾区捐助了300万元现金,使得整个集团现金捐助量达到了1300万元之多。奇瑞汽车捐助的款项、物资、车辆总额目前已经超过了1600万元。地震后第一天,该公司向灾区邮政系统紧急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20辆瑞麒Ⅱ邮政通信车和10辆瑞虎3,两天后的5月15日,该公司追加捐款1200万元现金及10000顶帐篷。华晨汽车是目前捐助额度最大的一家车企,分数批总共捐赠了1728万元的相关款项以及车辆。其中,捐款达1133万元,而捐助的车辆则有金杯救护车20辆、金杯越野车40辆、自卸车3辆,共价值595万元。

  整合跟进 国际品牌不落后

  在自主品牌积极捐赠的同时,国内的合资品牌以及它们的国际合作伙伴也不甘落后。据了解,一汽、上汽、东风、长安、东南汽车等传统大型企业联手国际合作伙伴,总捐款额度已达1.4亿元以上。

  现代起亚集团捐了1050万元现金和5辆途胜、6辆狮跑;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联合捐款1000万元,并加上10辆热销的四驱普拉多;上汽集团整合旗下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五菱以及其他企业捐款1000万元之后,又发动员工为灾区再捐350.94万元;而东风集团更是整合旗下6家合资公司共捐赠救灾款物折合人民币1135万元,包括现金600万元、物资535万元,另外该集团还发动员工捐款达954.9万元。 记者 杨晓龙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