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小车本原--试驾雪佛兰新乐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1:31  汽车之友

雪佛兰新乐骋

雪佛兰新乐骋外观图片 

    新乐骋不再主打装备牌,即使是最高配置的1.6SX也找不出什么抢眼的装备,再看最低配置的1.2SL,真的很简洁:钢轮毂、手动反光镜、没有中控锁、仪表灯亮度不可调,音响只有收音机和一个外接音频输入口。但乐骋全系车型的安全装备都是一样的:ABS+EBD,双气囊,还有前排乘客座位的安全带提醒——只要体重超过48kg的前排乘客没系安全带,警告音就会响起。

在高转速下表现活跃,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1.2升发动机的欧洲色彩很浓厚

    虽然车小,但1.2升64kW的发动机会不会动力不足?带着一丝疑问,我启动了发动机。马达声音很清脆,怠速的噪音也很小,起步时离合器的感觉很舒服,无论温柔地起步还是冲刺,发动机都给与恰如其分的响应。这是一台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要想获得满意的动力表现,油门就得舍得往下踩,就像很多欧洲厂商的发动机一样。数据显示它的最大扭矩112Nm出现在4400rpm,实际表现车子最有劲的工况也是在4000rpm左右。拨弄着清晰且有几分韧性的换档手柄,当换到5档,转速表指针指向3000rpm时,车速达到了100km/h。这时发动机的声音还显得很轻松,风噪和路噪也能让人接受。继续深踩油门,速度还能提升,但已不像先前那样凌厉。乐骋1.2的最高车速是160km/h,但要经过漫长的等待。很显然,5档速比设置更多地是考虑到省油,如果用4档,车子也能拉到150km/h,不过发动机的声音已经很暴躁了。

操控表现中规中矩,大多数情况下,乐骋是一部驾驶很轻松、让人很放心的小车

雪佛兰新乐骋 

    乐骋的底盘沿用了大多数小车常用的设计:前麦弗逊、后拖曳臂悬架,弹簧和减振器的调校偏向舒适而非运动;前通风盘后鼓式制动;转向系是经典的齿轮齿条液压助力。这种设计当然不会带来太多的驾驶乐趣,但它很实用。经过重新调校的悬架感觉比上代扎实了许多,对路面的颠簸的过滤也有了一定的选择性,高车身对稳定性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样严重,下山时只要用2档控制好车速,并且别在意发动机被拖到4000rpm,鼓式刹车的热衰退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弥补。MAXXIS轮胎是上海通用的铁杆供应商,新乐骋用的自然还是它经典的185/60R14 82H级轮胎,MAXXIS最大的特点就是柔软,价格也很实惠,这和新乐骋的风格很般配。当然,快速驶过颠簸路段或是用16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并线过弯,乐骋的底盘明显表现得力不从心,但这样的要求对这部不到7万元的小车来说过于苛刻了。总之,在常用的速度以及相对温柔的驾驶风格下,新乐骋让人感觉很放松也很放心。

不到7万元的定价有一定杀伤力,新乐骋的战略意义与销售业绩对上海通用同样重要

    6.99万元,这就是1.2乐骋的身价。这一价格基本上是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的下限,竞争力不容质疑。新乐骋是上海通用一款有战略意义的车型,它不仅肩负着扭转上代乐骋销售颓势的重任,同时也是“绿动未来”战略的首款车,更重要的是,它标志着上海通用产品理念的重大变化:对市场从迎合到引导,新乐骋开始摈弃浮华重新关注车子最本质的属性。 

雪佛兰新乐骋 

(作者:李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