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突击手--试驾北京奔驰C28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11  汽车知识
奔驰C280
奔驰C280

  把奔驰C比喻为一位青年并不过分,因为自诞生到现在才满26岁,而它同时又是奔驰庞大家族中最畅销的车型,突出手的称号舍它其谁?

  优点:

  前脸设计具有两种不同的风格

  内饰做工精细,折叠式液晶屏式设计巧妙

  COMAND多媒体系统引入到了C级车

  动力充沛,7速变速箱工作极为平顺

  49.7万元的价格很具有竞争力

  缺点

  后备箱盖开启时动作罗为突兀

  中控台用料以塑料为主,略乏高档感

  转向在中速行驶时显得过于灵活

  尚未能提供国内的地国科导航功能

  没错,与奔驰S和E相比,C级车的历史并不算悠久,直到今天的最新一代C级轿车也只不过是第四代车型。但它所创造出的许多数字却让我们绝对无法忽视它的存在,26年间销售超过600万辆,就在2007年3月份第四代C级轿车正式上市之前,从全球各地的经销商收集上来的客户订单就已经达到了6万辆,梅赛德斯头头们的嘴也许乐到现在都还没合上呢。

  从外形上看,新一代C级车明显借鉴了许多S的造型元素,目光犀利的前大灯、修长的侧面视觉效果、向内聚拢类似矩形的车尾灯,从远处看就活像一个小S。而粗壮的三横幅金属镀铬饰条配超大三又星的进气格栅则瞬间让我们联想到了奔驰旗下的CLK、SLK等运动车型,当然,这样的前脸造型只属于我们这次测试的时尚型。如果你是一个更喜欢传统奔驰造型风格的人,也可以选择另外的版本,奔驰首次在同一款轿车上采用了两种不同前脸样式的设计,来迎合更多的消费者。

奔驰C280内饰图片
奔驰C280内饰图片

  车内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前在S级轿车上才能享受到的COMAND多媒体系统如今也出现在了C级车上。按下中控台上端的按钮,盖板缓慢地向上自动滑开,一个清晰的7英寸彩色液晶屏如变戏法般地翻折出来,借助它,音频、视频、车载电话、行车电脑、车辆参数等信息都能够得以显示。

  中控台虽然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塑料质感,但做工质量一流,无论按键还是旋钮的手感都十分细腻,尤其是与COMAND旋钮造型相仿的两个左右分区空调温度调节钮,旋转时丝丝入扣的清脆“嗒嗒"声让人产生操作精密仪表般的快感。座椅加热功能也很聪明,在开启后随着温度升高会逐级减弱直至关闭。奔驰经典的仿真型电动座椅调节键被放置在门板上,并提供三组记忆,但遗憾的是只有驾驶员才有权利享受到,副驾驶席的电动调节键与大多数轿车一样,被安放在椅垫外侧位置。

  仪表盘采用类似E级的三圆环式设计,金属质感的底色映衬出了强烈的时尚与运动气息。中央的时速表内嵌套着一个单色的液晶屏,用来显示挡位、里程、温度、音响、巡航等丰富信息,它们听从方向盘上按键的领导。奔驰依然没有按照大多数车型常见的方式把雨刷器控制拨杆安排在方向盘的右后侧,仍是与转向灯控制拨杆一同集成在了左侧,这让起初并没完全适应的我们总是在响晴白日下把雨刷器激活,不禁让我怜爱起那对总处在被迫劳动状态下的无骨雨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C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