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遥自得--试驾东风日产逍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36  汽车知识

  MR20DE发动机+XTRONlC无级变速器的组合,不论在动力性还是在油耗表现上都不会让人有丝毫的担心,这个已经在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充分展现过魅力的动力单元在经过重新调校后顺理成章地成为国产逍客的精良装备。在长达数百公里的试驾过程中,带有最新ASC(适应性变速控制)控制单元的XTRONIC无级变速器,始终能够根据不断变化的驾驶情况决定最适合驾驶的齿轮比,提供最佳的换挡方式,在动力性和经济性平衡上竭尽全力。而XTRONOIC所自带的6挡手动模式,虽然在手动换挡时还是有刹那的迟滞,但在想要更充分体验驾驭乐趣时也能够带来足够的玩味。当然,更激进一些的人还可以选择MR20DE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器的组合,更密的齿比所带来的更顺滑的动力输出,绝对能让你享受到更多的驾驭乐趣。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搭配让人看到了逍客的轿车基因,这样的选择显然更容易满足车主们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的需求。事实上,实际驾驶时,逍客也正是在不断地证明自己的公路能力。在封闭高速路段突破200km/h的极速后,其车身依然保持了相当出色的稳定性。与此同时,EPS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方向盘也表现得相当沉稳,再加上效果出众的减速玻璃,如果不看速度表,真的很难相信座下的逍客已经拼尽全力。在不长的多弯路段,牛刀小试的逍客也让我们见识了它的潜力,高速过弯时车身的支撑明显比普通的城市SUV更加有力,车身的侧倾也很难达到吓人的程度,而前段偏硬、后段稍软的避震器,对于一般的颠簸路面有着足够的应付能力,面对较大的坑洼,后段偏软的设定也免去了乘客们过多的抱怨。

  欧版逍客在Euro—NCAP的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级评价,这当然与日产独有的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以及ZONEBODY区域车身撞击缓冲构造有很大的关系。而且,根据资料,2.O升逍客全系都配备了SRS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侧辅助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和驾驶席限力式双向预张紧安全带,以及ABS+EBD+BA三合一制动系统。在安全配置方面不缩水,这应该是消费者们最愿意看到的诚意。

  不输于紧凑级轿车的操控性、媲美城市SUV的通过性,当然还有高坐姿所带来的良好视野和心理优越感,再加上足够宽敞的乘用空间,逍客很适合那些要求面面俱到的消费者,而在欧洲已经售出14万辆的销售成绩,也确实证明了这样的人并不是少数,不是么?

  Text_赵航 Photo_刘洋 Design_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