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遥自得--试驾东风日产逍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36  汽车知识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和那些仅仅在轿车基础上添加了些许越野风格装饰的Cross车型不同,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让我们看到了Crossover这种被称为“第四类车型”的真正魅力

  其实不少人喜欢SUV,只是因为它们拥有宽敞的空间和那种居高临下的视野,而并不真正在乎它们是否能在肮脏的烂泥塘里欢蹦跳跃。但是为了获得这种心理优势,人们却不得不以承受SUV那笨重的外形和难以平衡的燃油经济性作为代价。好在今天这样的尴尬终于要被兼具轿车和SUV车型特点的Crossover车型所打破.就像这辆真正将两厢掀背轿车与紧凑型SUV特点合二为一的逍客,在短暂的试驾中确实让我们体会到了那种从未有过的逍遥自得。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内饰图片

  既然是创造性车型,那么位于伦敦的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当然要为逍客打造一个够酷的外形。在这辆融汇了两种车型风格的混血车上,最大的特色就是直线与曲线元素的巧妙融合。从侧面看上去。逍客采用了突出运动感的高腰线设计,而且整个腰线稍稍向外膨胀,营造出了强健的肌肉感。而以腰线为界。车身的上半部分采用了带有典型两厢掀背轿车风格的车身比例,长长的发动机舱后紧接一个流畅的楔形车厢。最后以一个利落的掀背尾门结束。将属于轿车的那部分元素展露无遗。然而将视线下移,你能发现设计师花尽心思地用四个嵌以黑色边框的突出轮眉,恰到好处地衬托出了逍客体内具有SUV粗犷基因的另一面,再配合上16或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205r11m的离地间隙,刹那间很有一种让人想要马上快意山水的冲动。

  和我们已经熟悉的几款轿车版Cross车型不同,逍客在尺寸上已经向城市SUV靠近。整车三围达到了4315×1783×1606rnm,轴距为2630mm。较长的轴距无疑为逍客带来了充裕的乘用空间,不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员都有足够的地方放松腿部肌肉。不过,受到后排座椅造型以及隆起地板的影响,如果后排乘坐三名乘客。那么中间的那位就明显要受些委屈。而且后排座椅的椅背倾斜角度也略显不够,长时间乘坐感觉没有前排舒服。

仪表盘
仪表盘                            中控台

定速巡航
           定速巡航                              驱动模式选择旋钮

  无钥匙进入系统在我们选择试驾的这辆两驱顶配车型上属于标准配置。按下车门把手上的按钮。轻松拉开车门,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以及布置得相当规矩的中控台没有外观那么能给人以视觉上的惊喜。倒是包裹性不错的打孔真皮座椅,其对大腿和身体侧面的良好支撑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我并不是说逍客的中控台设计乏善可陈,事实上,更靠近SUV风格的简约设计还是很好地突出实用性。而且,作为创新,设计师在中控台的顶端安置了一个出风口,其主要的功能就是在空调开启后能够快速送风至后排空间,使车内温度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均衡。实际体验后,它的工作效率足够让人满意,而且和常见的设计在前排扶手箱后直对后排乘客的出风口相比,它的性情因为距离而变得更加柔和温顺,因而能够更加充分地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感受。唯一的遗憾来自头顶,在欧版上可以享受到的超大全景式天窗在国产逍客上已经被普通天窗所取代,虽然多了可开启的功能,但却少了可以躺在车里看流星雨的浪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