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才是王--试驾昌河铃木利亚纳两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7:50  汽车与你
昌河铃木利亚纳两厢外观图片
昌河铃木利亚纳两厢外观图片

昌河铃木利亚纳两厢外观图片
昌河铃木利亚纳两厢外观图片

  换上了新的VVT发动机,马力增多了14匹,也让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再次冲进我们的视线,新利亚纳更明白“实用才是王”的道理。

  生活悠闲的欧洲人,每年约有3个月的假期,在这段悠长假期里,自驾游占了他们生活很重的比例,像大众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福特C-Max这类空间实用的紧凑型MPV,也就自然受到了他们的钟爱。但事实上,大多数欧洲人并不富裕,一款介乎五门掀背车和小型MPV之间的廉价小车便有其生存的空间,而铃木利亚纳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回归国内,人们用车观念和生活习性都与欧洲大不相同,两年前两箱利亚纳上市时,一位朋友就断定它并不适合国情,因为它的设计客户群体是已经成家立室的中年人,而国内这个年龄层次的消费者大多倾向购买传统的三箱车。以当年的市场来说,利亚纳的确是一款小众的冷门车,但就我们看来,它其实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家庭的小车,如今的消费者已经比前两年成熟了许多,观念上也对两箱车逐渐接受,这也为新利亚纳提供了生长的土壤。

  在外形和尺寸上,新利亚纳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它的体积要比一般的五门掀背车长,却又比一般的旅行车短,高车身、方直的外形线条以及平直的车尾弧度,都是利亚纳创造大空间的外因。说到家庭车首先需要考虑的,我想就是空间了,我们之所以说两箱利亚纳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家庭的小车,也就是看重它宽敞的乘坐空间。

  对于家庭观念强烈的中国人来说,如何让每一位家庭成员舒适地出行,这要比什么澎湃的动力、高强的操控来得更重要。利亚纳的车厢空间是足以媲美传统的大型轿车的,尤其是在头部空间上,较大型轿车犹有过之。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可以轻松坐下1.80米的高个子,中等身材的乘客更能写意地伸展双腿。除了宽大的乘坐空间,利亚纳的行李箱也并非普通掀背车那种近乎摆设般的空间,即使是满载出游,它也能轻易容下每位成员的行李,如果把后座靠背放倒,空间之大,都快赶上小货车了。只是放倒靠背的过程比较复杂,且放倒后也不能形成全平地台,相对降低了载物空间的可用性。

昌河铃木利亚纳两厢内饰图片

  其实,比利亚纳更早来到中国的哈飞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走的也是这种强调大空间的家庭车路线,但相比原型车三菱Dingo,赛马的内饰就显得较为粗糙,给人廉价的感觉,也影响了我们对它的印象。反观新利亚纳,在内饰造型上的改变不多,配置上也谈不上丰富,氛围也并不豪华,但不难发现车内的造工水平已达相当高的水平,所用物料也比从前高级,配上浅系的颜色搭配,置身其中的确有一种家一样的温馨感。值得一提的是利亚纳的座椅,由于车内空间较大,设计师不需要像一般小车那样使用较薄的海绵来“偷空间”,厚实的座椅乘坐起来自然比较舒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利亚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