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超就超的内敛座驾--试驾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我有十几万元,想买一款开起来舒服点,又不是满大街都有的不张扬的”、“有没有加速特别带劲的,但也不要太耗油”这一系列要求让人立即想到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

  外观内敛 空间设置人性化

  厚实硬朗的车头,简单明了的尾部曲线,朴实无华是明锐带给人的第一印象,这种追求内敛而不事张扬的造车风格正是斯柯达品牌百年历史积淀的传承。

  明锐的内饰整体做工相当细致,内饰板材的选择也比较讲究,各处都保证了顺滑的手感。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新车车内没有残留气味,从环保的角度来说,车内空气质量过关。

  虽然轴距只有2578mm,但独特的车身设计还是保证了明锐不错的乘用空间。前排不自多说,945~1165mm的腿部可调空间,足够大多数驾驶者折腾。再来看看后排,虽然820mm的最大腿部空间在竞争对手面前并不具有什么特别优势,但在多数场合也足够开销。而且,后排坐椅还可以1/3和2/3分离放倒,再加上后备箱盖的掀背设计,这样,整个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可由560L瞬间扩张到1350L,一般一两个人能拿得动的东西,基本上都能随车装载。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对储物空间等人性化稍显不足的欧系车而言,明锐在车厢内安排了不少随手可就的储物空间,这种向日系车看齐的做法,无疑增加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动力十足 提速感澎湃

  作为最新技术的强力组合,1.8 TSI发动机与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黄金搭档足以让任何对手艳羡。这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大众众多的先进技术。在新技术的支持下,这台1.8升排量发动机的整体性能已经可以与国内大多数2.3~2.4升的发动机比肩,甚至相对于个别款发动机还存有优势。

  从扭矩和功率上来看,这台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在城市路况中拥有相当宽泛的适应性,在1500rpm时便可达到250Nm的峰值扭矩。换句话说,不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超车,提速感都很澎湃。

  紧闭门窗,关闭空调。将油门踏尽,轻微的迟疑后,1.4吨的车身向千灯湖宽阔路面的尽头冲刺。虽然起步瞬间的加速力道偏弱,但在转速指针滑过2000rpm的刻度后,随着涡轮介入声音的逐渐清晰,感觉到身体与坐椅靠背挤压。0~100km/h加速测试成绩为9.5s,能冲进10s区段,已足够让明锐成为同级竞争对手中的速度之星。

  但是,和急加速时的换挡平顺感觉有所不同,在正常柔和加速时还是能够感觉到变速箱升挡所引起的轻微震动,而在手动模式下的减挡动作中,这样的震动感也相对较为明显。

  油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至于影响到舒适性的另一项指标噪音,明锐的整体控噪水平还算不错,只是对发动机舱噪音的控制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不论怠速还是中高速行驶时,前排的噪音测定读数都因发动机传进的噪音影响而较后排有一定程度的升高。尤其是在80km/h以上的高速状态下,发动机噪音在此时已经成为了车厢内噪音的主要来源。

  经过实际测试,测算出的明锐1.8TSI逸尊版的实际综合油耗为8.63L/100km,它的最低燃油标号要求为93#。因此,综合评价下来,明锐1.8TSI的燃油经济性还是相当不错。

  文/图 记者谢若闲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