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香港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9:52  新浪汽车

图为校园模拟火炬传递环节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奥运圣火传递魅力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为香港学生介绍项目概况

图为中国第一位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获得者陈静与香港学生进行乒乓球友谊赛

图为学生与环保专家、奥运冠军共同展示自己的拓印成果

  新浪汽车讯 (2008年5月1日,香港)历时60天,行程上万里,在顺利完成了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上海和青岛6个奥运项目举办城市的绿色奥运巡讲活动之后,今天,“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踏上了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举办城市——香港,香港站的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收官之旅,也是众多内地环保专家、奥运礼仪专家、奥运冠军等首次来到香港的学生中间。

  由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女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与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德国环保志愿者范美玲女士、环保教育专家郭耕先生、环境科普教育专家周又红女士,以及中国第一位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获得者陈静和两届跳马奥运冠军的获得者楼云等共同组成的巡讲团,在香港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基督教会基法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和奥运互动教育活动,为来自香港4所中小学的上百名学生带去了最新的环保和奥运理念,让同学们在快乐互动中体验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内涵。香港站的活动得到了《中学时事报》、香港学友社、香港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会以及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基法小学的大力支持。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活动于2008年3月3日在北京启动,历时约60天,阵容强大的巡讲团,先后走进了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上海和青岛等6个奥运项目举办城市,为即将承担奥运比赛项目城市的中小学生,带去了环保知识、奥运礼仪知识、奥运场馆知识及奥运体育精神。

  在香港中华基督教会基法小学举行的仪式上,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焦志延主任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是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第一次与2008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进行深入的合作。作为2008年的核心活动之一,‘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得到了教育界、体育界、奥运礼仪官、奥运技术官、奥运项目举办城市、绿色学校和奥林匹克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环保和奥运的互动教育活动以及环保专家、奥运冠军们的精彩讲解和演绎,为奥运会举办城市的中小学生传播了环保知识、奥运礼仪知识及奥运体育精神。”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汽车合作伙伴和中国社会的优秀企业公民,大众汽车始终主动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也专程赶到活动现场,并亲身参与了“绿色课堂”的互动环节,他高兴地表示:“2008北京奥运所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与大众汽车所追求的“节能、安全、环保”目标完全一致,这也为企业在新时期的企业社会责任找到了新的起点和方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支持青少年环境教育行动、提高整个社会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努力实现大众汽车对‘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郑重承诺。”

  在回顾了前6个奥运城市的活动后,该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女士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该活动依托绿色学校、奥运学校两个平台,通过邀请多名环境教育专家、奥运明星参与,以及奥运礼仪知识的引入和体验式、互动式的活动形式,有效地把环保知识、奥运理念、礼仪知识传播给了奥运城市的孩子们,并将奥运气息提前带给了7个奥运城市。”

  环保教育专家郭耕,在现场编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动物独角戏――《我对地球的贡献》,让香港的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明白保护自然环境、和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重要性。环境科普教育专家周又红则用简短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清洁能源――风能与绿色奥运的关系,并亲自指导学生们制作了“奥运风车”,一起体验了风能带来的乐趣。

  在户外活动环节中,范安德博士及范美玲女士带领20名香港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地自然课,在T恤衫及环保袋上拓印自然痕迹,指导学生们观察自然、熟悉自然,进而热爱自然。中国第一枚女子乒乓球奥运金牌获得者陈静和跳马王子楼云的到来,让现场的同学们激动不已。他们现场与学生代表和香港学友社的代表进行的一场趣味乒乓球比赛,更直接将奥运的参与精神传到每一个同学心中。焦志延、周又红、陈静、楼云、郭耕、学友社代表及香港学生代表还分别代表7个奥运项目举办城市,进行了一场校园模拟火炬传递,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奥运圣火传递魅力。

  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并未结束。在2008年下半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还将相继开展“绿色课堂”巡回演讲和全国范围的“绿色奥运Flash大赛”两个子项目,大众汽车的绿色之旅将会呈现更多的精彩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