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同济大学预备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5:07  新浪汽车

图为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大众同济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余卓平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为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薄思泰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为大众汽车(中国)代表与同济大学代表合影

  新浪汽车讯 (2008年4月30日)上海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同济大学合作设立的“预备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作为大众汽车和同济大学长期合作的延续,用以支持同济大学的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是2007年启动的“大众汽车教育基金”项目具体实施的一部分。合作双方期望通过这一举措,实现校、企、人才和行业的多方共赢,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按照项目协议,大众汽车每年将提供30多万元人民币,资助同济大学一定数量的在校一年级贫困生,并挑选几十名来自该校的大四、五年级学生进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项目工作表现优秀的学生在实习结束时将可获得一定数目的奖学金,并有机会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据了解,上海大众已于此前和同济大学合作启动了“预备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薄思泰先生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和进行战略部署的跨国汽车企业,大众汽车从一开始就在本土人才的培养方面投入了巨大资金和精力,这其中也包括与同济大学长期开展的合作。此次合作是在双方长期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提升,我们希望通过将汽车行业的现实需求与学校的理论教育相结合,满足市场快速发展对行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从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大众汽车愿携手各方人士,并将一如既往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大努力。”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大众同济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余卓平教授表示:“我们与大众汽车的合作由来已久,合作内容涉及办学、科研、实践等各个领域,大众汽车同济汽车研究院早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人才摇篮和黄埔军校。此次合作致力于进一步促进校园教育与行业发展需求的结合,提升中国汽车专业的教育水平。大众汽车的这一行动也充分体现了其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长远眼光和企业文化,对此我们深表赞赏。”

  据介绍,2007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大众汽车教育基金”,计划在三年内投资2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同济大学的大一年级贫困生,以及培养品学兼优的大四及大五年级定向委培生。此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上海大众还将陆续追加资金,扩大资助范围。

  另据了解,多年来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在教学、联合科研和产品开发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长期合作关系。早在20世纪80年代,大众汽车除针对其合资企业的员工开展了一系列的系统化技术、管理、生产等培训,还选择了有着领先的机械专业背景和德语学习传统的同济大学,作为其后备人才培养合作伙伴。此后开展的一系列培训项目,不仅为同济大学充实了师资力量,也为包括大众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在内的整个中国汽车产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从而为日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2000年6月,双方建立了同济-大众汽车研究院,并从2003年开始,除继续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努力外,还在联合科研和产品开发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如燃料电池汽车研究、柴油出租车示范工程、Polo的轻型化和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等。

  目前,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的多元化合作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的体系,为实现校、企、人才、行业的多方共赢,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后备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提供了示范。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