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列颠的救赎--试驾捷豹XF(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3:55  名车志
捷豹XF外观图片
捷豹XF外观图片

捷豹XF外观图片
捷豹XF外观图片

  复古潮流已在汽车工业内愈加流行起来。先行一步的几个品牌已经尝到了甜头,其余的也争相做好了热身准备,无论如何也得凑个热闹。然而对来自不列颠的捷豹来说,这却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在此之前的许多年间,温文尔雅的英伦复古形象一直是它的独门“必杀技”。为了不落俗套,也为了卖掉更多的车,捷豹开始了大胆的形象变革,XF即是它对盲目跟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为的强有力回应。

  捷豹 XF

  优点:捷豹多年来最具时尚气质的产品,开起来也很不错。

  缺点:已经无法满足怀旧人士的口味了。

  价格(人民币):约65-70万(预计)

  或许是捷豹之前所坚持的复古风格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当XF的首批官方图片去年公布于众时,几乎整个汽车工业都为之震惊。舆论很快分成了两大阵营:反对者认为,“回归现代”将让捷豹失去了原有的独特韵味,让消费者无法用它来炫耀自己独到的品位;以英国媒体为首的支持者则毫不掩饰他们对XF的赞赏,因为它证明了英国人并不都是自大又沉迷于昔日辉煌的保守派。

这台V6发动机平时十分安静,进入状态后噪音却如跑车般动听。
这台V6发动机平时十分安静,进入状态后噪音却如跑车般动听。

  当然,董事会不可能仅凭一时冲动就将既定设计风格全盘推翻,这个决定必然权衡了营销方面的各种利弊。也许长期的怀旧风格已让捷豹品牌变得过于小众化,而时尚的新形象虽然可能会丢掉一部分老客户,却会吸引来更多人群的关注,这对刺激营业额无疑是有利的。

  更有意思的是,在早前的市场调研中,捷豹的现有用户对新风格设计多持肯定态度,尽管该群体的平均年龄已在50岁开外了。他们并不比我们这些年轻人更开化,人生阅历却是我们无法企及的——近半个世纪前问世的E-Type和XJ(参数配置 图库)6都曾是当年最前卫、最时髦的豪华车,吸引了包括“披头士”(Beatles)在内的众多时尚人士。

 尽管车顶曲线稍微影响了头部空间,乘客仍可找到舒服的坐姿。

  尽管车顶曲线稍微影响了头部空间,乘客仍可找到舒服的坐姿。    为了满足日益严格的碰撞安全标准,标志性的“跃的”形象只得屈居车尾了。

  已故的捷豹奠基人William Lyons爵士曾经说过,“所有的捷豹车必须拥有迷人的线条”,来自苏格兰的设计总监Ian Callum记住了这句话。他放弃了以往捷豹车型既长又扁的尾部造型,取而代之的是最时髦的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化车顶轮廓,简洁且立体感十足的车身线条,以及与雷克萨斯GS有点类似的厚实车尾。其实这种设计语言在两年前全新XK(参数配置 图库)亮相时已初露端倪,只是当时没人意识到,它居然翻开了捷豹造型设计史的新篇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JAGUAR XF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