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皮对对碰--对比奔驰C200K与奥迪A4 1.8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1:17  名车志
奔驰C200K与奥迪A4
对比奔驰C200K与奥迪A4 1.8T S-line

  对于这辆部车,想必各位都不陌生,它们一个是新鲜出炉且刚刚夺取《名车志》年度Drivestyle大奖的“迷你”奔驰,另一部是征战多年的经典私人用奥迪。可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怎么没来?实际上,我们根本没向它发出邀请,理由很简单,它采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符合此次入围条件。

  在很多读者看来,将这两款车拿来做对比好像有失公允。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00K是引入国内仅几个月的初生牛犊,无论实力和人气都远高于即将在一年内面临全面换型的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尽管后者已是最新的个性风格版,即采用了空气动力学套件的S-line版。事实有时就是如此无奈,每款车型都有长则七八年、短则三五年的产品换型周期,而你又不能指望制造商们像“春晚”那样在同一时间奉上各自的新品。

  它们的身世背景也不太一样。C200K来自一万公里以外的斯图加特,拥有正宗德国国籍,而我们熟悉的A4则出自长春一汽,并经过了3、4年的“中国特色”的洗礼,现在至多算是“海外德人”。但奥迪的优势也很明显,由于进口关税方面的原因,售价比前者低了近九万元,如此大的差价实在让人无法视而不见。

  不过我要说的是,这不是一次常规的对比测试,而之所以在市面上数以百计的车型中选中它们,我们自然有自己的道理:这两部车同为紧凑型豪华车,车身尺寸相仿,都偏向于运动路线,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动力核心来自两台动力指标十分接近的1.8升4缸增压发动机,而这二者几乎是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阵营中使用范围最广的两个例子。这难道还不够针锋相对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