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呼万唤始出来--试驾克莱斯勒铂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0:35  名车志
内部空间的设计带有明显的克莱斯勒味,简单实用的风格贯穿其中.
内部空间的设计带有明显的克莱斯勒味,简单实用的风格贯穿其中.

  内饰方面,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气庄重的飞翔翼式仪表台,这种克莱斯勒最先采用的设计,能够凸显出飞行器般的科技感和现代感。而筒式造型的仪表盘,加上白底黑字的设计,仪表盘上的显示除了正常的油耗、方向、水温等之外,还有胎压监测显示,虽然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但却十分实用。铂锐的中控台以镀铬装饰为主,两个空调出风口中间别出心裁的镶嵌了一个小钟表,这是克莱斯勒系列产品独有的设计,可以说是传承了克莱斯勒品牌的复古风格。中控台上带翻转的触摸屏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方便,而右下角的AUX接口,可以直接跟mp3等音乐设备连接。

  作为一款定位于商务人士的车型,克莱斯勒铂锐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2765毫米的轴距虽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突出,但后座上容纳下一米八的大个子还是绰绰有余的,腿部空间也不会因此感到局促。此外,铂锐的副驾驶座椅可折叠放平,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创造出一个移动商务空间,这也是国内同级别轿车中一个较为独特的设计。

  空调旋钮

     空调旋钮                            仪表盘                    4挡自动变速器

  美国车历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庞大而沉稳,但在操控方面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出挑表现,记忆里,灵活这个字眼也不太会被用来形容在美国车的操控上。曾经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上两代旧款铂锐便是这样地道的纯种美国车,它的平台是克莱斯勒为中级轿车开发的JA/JR平台。四平八稳的三厢外观,宽大的车内空间,可以睡下三个人的后行李舱,但具有如此夸张空间的铂锐却没有一套相对灵活的悬架系统,偏软的调校使得你入弯时并没有多少驾驶乐趣可言。

  但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传统意义的美国品牌也逐渐融入了越来越多的混血血统。全新2007款铂锐便是如此,它源自于由三菱汽车和克莱斯勒共同开发的GS平台。克莱斯勒在2004年使用这个平台后将其改名为JS平台,并以紧凑级的形式分配给了旗下的道奇Caliber和吉普Compass两款车型,同时又在修改的基础上以中级轿车的形式分配给了克莱斯勒铂锐。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采用目前中级轿车中流行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由于源自三菱与克莱斯勒共同开发的GS平台,因此铂锐的悬架结构设计与标准版的2008款第十代三菱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一致,当然这一悬架动态性能与三菱EVO还是不能同日而语。不过相对老款铂锐车型来说,融入三菱技术的铂锐在操控性上已经有了大幅提升。

  全新设计的铂锐在各个方面都较原来做得更好,它提供了三种引擎的选择,分别是2.0升直列4缸,2.4升直列四缸GEMA发动机、2.7升EER V6发动机,这在以前的中级车上是很少看到的。其中,全新开发的2.4升GEMA发动机为全铝16V DOHC发动机,并且采用了双VVT气门(进排气门)正时系统,相对之前的版本,动力更强劲而油耗更低,最大输出功率为173马力/6000转/分,最大输出扭矩为217牛·米/4000转/分,这样的性能确保了铂锐强劲的动力表现。而2.0升则是克莱斯勒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最大输出功率为156马力/6000转/分,最大输出扭矩为190牛·米/4000转/分,是国内2.0L发动机中动力输出较为强悍的一款。2.7L车型则搭载了一款全铝24气门DOHC V6发动机,它可以在6400转时发出19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0转时258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EER发动机最早于1998年应用于道奇Intrepid上,至今依然是克莱斯勒集团的主力发动机。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