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四款城市街头小霸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31  汽车之友

动态性能:Smart沦为看客

街头小霸王  

        把Mini开进试车跑道,连续做几次绕桩运动,再沿着操控性测试跑道试一圈,或许你就不会再认为它只是部城市之车了——如此的运动味道并不是每一个中型车都能让你体会得到的;在弯路上你甚至无需激活电子稳定程序——Mini的“身体条件”已经为它提供了良好的物理基础,不但易于控制,而且路感清晰,堪称一个十分诚实的小家伙,它能让你时刻知道它所处的状态,乐趣也便自然而生。

    菲亚特500看起来温顺可爱,趴在Mini旁边就像一只白色的小牧羊犬,动起来也是身姿矫健,不过不够精准的转向系统还是让驾驶乐趣打了一些折扣——在日常使用中这不会有什么影响。

    Twingo GT所倡导是运动的风格,自然在动态性能上丝毫不输对手:绕桩与操控性均属上佳,不足之处也在于转型系统不够精准。

街头小霸王 

    虽然Smart完全能够满足市内驾驶需求,但是在测试跑道上肯定会存在明显差距,不过这也可以理解,它毕竟不是为运动而生——从车身的设计上来讲,就已经注定了Smart的天分:尽管它的车身长度比任何一个对手都短了将近1米,但是它却是四车中唯一在身高上超过了1.5米的,这种体态也就注定了它只能“慢慢地活动自己”;不过,事实上Smart也并不那么害怕快,如果在弯路中的速度过快的话,电子稳定程序就会强制介入,足以把车拉回安全线内,这一点还是很让人放心的——估计谁都不会反对安全第一;不过,过短的轴距和本身就欠缺准确度的转向系统让整车也变得不太精准,特别是对车的直行能力还是有一定影响的,遇到公路上的暗沟时Smart容易失去原有方向。

    四部小车的刹车性能都可圈可点,稍差一些的Smart最长制动距离也仅需要38.6米(连续热制动,初速100km/h到静止),Twingo也是热刹车成绩稍差,但冷刹车的成绩却还不错,达到了37.3米;而另外两部体重更大的选手菲亚特500(1111kg)和Mini One(1202kg)的冷热制动成绩则基本都刚刚超过36米,特别是Mini在连续急刹车的情况下没有任何衰减迹象,相反仅需要36米整的距离就能到达静止,这样的成绩就必须用格外优异来形容了。

街头小霸王 

    一般来说,我们对小车都有着同一个期待,就是它们都应该很灵活,车体小,掉头也应该容易。不过事实上这四部小车并不是个个都那样灵活:小小菲亚特500尽管只有2.3米的轴距,但却很不灵活,它向右的转弯直径达到了11.4米,而更常用的左转弯直径则更是达到了11.7米;Mini稍好一些,尽管轴距较菲亚特更长,但是前轮可摆动幅度也更大一些,它的左右转弯直径都为10米;而占据了车身优势的Smart自然成绩最好,在向右的方向上的最小转弯直径仅为9.1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