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四款城市街头小霸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31  汽车之友

街头小霸王

四款小车对比测试

    在世人的翘首企盼下,曾经红遍天下的菲亚特500终于又重返车坛,就连汽车民族德意志也为这个意大利明星而疯狂;菲亚特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契机,于是我们马上集结了长时间以来一直略显孤独的“小车族”——不仅欢聚一堂,更要切磋切磋:雷诺Twingo,Mini,还有一个更小的伙伴Smart Fortwo

    小兄弟菲亚特经常抢去大哥法拉利的风头——这根本就算不上是什么新鲜事;即使在高速公路上飞奔的豪华商务座驾也经常会在它的身边放慢脚步,纵然挡住了身后同样飞速前进的车朋车友们也不用在乎——因为大家也正好都想欣赏这诱人的“白色果核”。

    诚实地讲,2001年时在宝马家族转世的Mini也没有迷倒过这么多人;1998年的第一款Smart也没有引起过这么多人的关注;而相比之下1993年雷诺添新丁Twingo的情况就更只能算做悄然无声了。

菲亚特500 

菲亚特500姿态娇小迷人,甚至有人宁愿为它放弃法拉利

    “欢迎曾经的经典来到新时代”——时隔多年,其他的小伙伴们都分别度过了自己的成长期:Mini看起来比以前更强壮了一些,也似乎更在意了外观上的打扮;Smart的样子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也还是被德国的家长里外收拾得比以前更显精神;只有雷诺Twingo完全脱离了它童年的影子,它不再是曾经的那款过分简单的Twingo了,如今的它看起来甚至颇显妩媚。

车身:完美的刚性助Mini旗开得胜

Mini one 

车的前部看起来很强壮,Mini One继承了家族的一切优秀基因

    与其他三个伙伴这样直接对比车身,似乎对Smart有些不够公平——Smart已经在名字上谦虚地摆明了立场:Fortwo,仅为两人设计,那么后排空间的得分当然就是零分了;可变化性?要是不考虑副驾驶的座椅还可以通过折叠稍稍扩大一点后备箱容积的话,那么就只能称之一点变化性都没有了;而与对手或大或小的拖车能力相比Smart在设计上就完全没有考虑用户会用这小车去拉别的车。尽管如此,Smart虽然车小却依然在做工和品质上表现不凡,在四车当中它的功能操作设计甚至给人留下了最好的感觉。与上一代相比,新Smart在车内布局上也取得了质的飞跃,看起来更为整洁;在内饰设计上也告别了以前五颜六色的“玩具车”风格;车内的两人空间并不拥挤,两个大个子都能舒舒服服地坐进去;另外由于整车体积很小,因此在视野上也占据了优势,泊车的时候前后左右都很容易照顾得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