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8:34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2002年6月上市的爱丽舍完全传承了雪铁龙轿车的特有风格,造型流畅、动力充沛。曾经与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并列为东风雪铁龙两大支柱车型。

  对于上市长达六年之久的老车型,市场表现不佳是在所难免的。当价格已经降无可降的时候,那么东风雪铁龙也就只有选择推出换代车型了。

  本月初,东风雪铁龙推出了有“小C5”之称的新爱丽舍。新爱丽舍会不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会不会再次成为东风雪铁龙的支柱车型呢?《车周刊》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新爱丽舍。

  低速:动力平稳

  见到新爱丽舍的第一眼,就令我眼前一亮:具有雪铁龙家族显著特征的“双人字形齿轮”标识与多钻晶莹前大灯交相辉映,而引擎盖上面两条凌厉的折棱线堪称神来之笔,将整个车身前部勾勒得更显生动。坐上驾驶座,点火,挂入一挡,给油,车子起步时没有丝毫粘的感觉,起步状态良好。

  第一次驾驶新爱丽舍,换挡时需要适应一阵。在2000转以下换挡比较难受,车一挫一挫的,陪同试驾的帅哥马上提醒我,这高转速发动机要2500转以上换挡。我知道的,其实我是在做试验,想看看高转速发动机在低转速时换挡的表现。

  跑起来后,基本在发动机转速接近3000转时换挡。二、三、四、五挡换起来平顺,舒畅。但一、二挡切换仍然有顿挫感。另外五挡挡位不够清晰。发动机声音在高转速换挡过程中,好听,有劲。时速过50公里之后,动力明显徐徐而澎湃。

  刹车感觉特别灵敏,若有若无的动动脚就有反应,前盘后鼓的刹车可以做得如此出色也算不容易呀!当然,如果是四轮盘刹,感觉可能会更好吧。后来我看资料才了解到,新爱丽舍所有型号,刹车都采用了博士8.1 ABS+EBD系统,看来在安全配置上,新爱丽舍还是相当厚道的!

  高速:动力澎湃

  有了新爱丽舍前面出色的操控表现,我决定用一种比较激烈的方法来试试新爱丽舍的加速及高速表现。

  挂入一挡出发,踩住油门的脚继续发力,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500转“黄金转速”之后,一股强烈的动力感汹涌而来,颇有涡轮增压般的效果。此时,发动机犹如被唤醒的狮子,动力感的攀升之快几乎难以想象是一台1.6升发动机爆发出的动力,推背感异常强烈。

  立刻挂二挡,此刻,发动机转速回落至3000转,油门一直踩到底,推背感依然持续,而且没有丝毫减弱。大约11秒之后,我驾驶的新爱丽舍就已经飙至100公里的时速。看来厂家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11.3秒确实有所保留。

  三挡加速重复之前的步骤,只见时速表猛然指向120公里,继续换挡,130公里时车身没有发飘感,风噪也没有对车内悠扬的音乐造成多大的影响,看来东风雪铁龙对新爱丽舍在降噪和稳定性上是下了一番功夫的。继续给油,140公里……直到前方出现障碍物我才停止了加速,感觉油门明显没有到底仍然有潜力可挖。

  短短几个小时的试驾后,陪同试驾的帅哥急匆匆跑来询问感受,我只能感叹:新爱丽舍不管从外观、内饰、操控都能给你一种全新的试驾感受!见习记者 邓黎

  ■车友感受

  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车友会老刘:后轮随动转向真棒

  对于雪铁龙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我一直都比较感兴趣,通过今天的试驾体会到: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赋予了车辆极佳的地面附着性能,可以大大减少车内后排坐乘员的侧倾,确保车内乘客的舒适和安全,使得我在很多情况下泰然自若。在紧急躲闪、高速转弯等情况下它都能发挥作用,而对于没有这种悬挂系统的车辆来说,若以相同的速度行驶,车的后部很有可能已经撞到山崖上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