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规则”的突破--试驾东风日产逍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27  名车志

  至于来自奇骏(X·Trail)的四驱系统,根据我们的粗浅尝试,其实用性应该说稍强于CR-V(参数配置 图库)。位于变速杆后方的切换旋钮提供了三种模式,平常可放在两驱模式来降低油耗,AUTO模式可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自动切换,不过只有作为主驱动轮的前轮打滑时,它才将动力输送至后轮。将旋钮向右拧到底,则可锁定在四驱模式,在鹅卵石河滩之类相对粗犷的路面,能保证让驾驶者全身而退,而不是在原地刨坑中愈陷愈深。不过更高难度的路况就算了吧,这已经超越了逍客的原本设计用途。如果你坚持这样做,就应该换一部真正的越野车,哪怕初级的帕拉丁(参数配置 图库)也好。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只有20VX顶配版才能享受到诸如定速巡航、6碟音响、倒车雷达之类的配置,如果你从来就不驶下柏油路,我个人并不太推荐四驱版本。将近70公斤的额外体重削弱了宝贵的动力,让0一100公里/小时加速慢了半秒左右。而且任何一种适时四驱系统对公路循迹性的提升都极其有限(除非遇到罕见的南方“冻雨”),如果入弯车速过快,你仍需面对严重的转向不足。此外,205毫米的底盘离地间隙(比新C R—V高20毫米),应付郊游等用途完全够了。顺便告诉你,欧洲售出的绝大多数逍客都是前驱版。

  撰文:云鹏 摄影:申正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