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规则”的突破--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5:27  名车志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逍客外观图片

  三个月前,我的同事习乐远赴欧洲,试驾了一款不是SUV,不是旅行车,更不算是轿车,却足以打动很多人的新车型。它的名字叫Qashqai。三个月后,我也终于等来了机会,得以深入剖析一下这款由东风日产制造的中国版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

  管国际原油价格接连创下历史新高,喜欢在城里驾驶SUV的人却有增无减。也许较高的视野的确能在车流中增加一份心理安慰吧。如果你也抱着同样的心理,却不甘心为严重超支的汽油费埋单,也许逍客正是你所期望的那类车。它几乎就是在SUV的底盘上扣上了一个漂亮的两厢轿车壳子,既提供了较高的坐姿,2.0升的排气量也相对经济,更重要的是,其紧凑的身形决不会让你在停车场出尽洋相。这也许正是Crossover(我们通常称其为混型车或跨界车)在短短数年内异军突起的原因。

  当然,将Crossover理念应用于实践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也许是造型过于超前,最早那批“摸着石头过河”的车型大多落了个“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而作为后来者,逍客却在无意中捡了个便宜,借助“前车之鉴”少走了很多弯路。是的,它没有美得让人窒息的容貌.却符合公众的审美观念,这也为它的畅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7年2月在欧洲上市时,厂方为逍客定下了1 0万辆的预期年销量,而一年来的实际销量已超出原计划30%,这还是受制于工厂产能的结果。

  由于逍客的底盘高度相当扎眼,不少人匆匆扫过一眼后便坚定不移地将其归入SUV范畴,很多考量标准也是以SUV作为参照。但这恐怕不是日产的本意。站在逍客旁边,你会发现它并不是一款身形庞大的车,其43 1 5毫米的长度和1 783毫米的宽度也与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相差无几。在欧洲,它虽然能从城市型SUV和小型MPV那里争取来一些用户,但主要对手仍是占据着主流市场的紧凑型两厢车。

  于是你也能猜到,它的内部空间不可能与真正的SUV同日而语。1606毫米的车身高度只比以空间利用率见长的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多了区区41毫米,而底盘却远远高于后者,因此车厢的有效高度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宽裕。中等身材的驾驶员肯定没问题,假如身高超过1 85厘米,即便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顶也眼看就贴到天窗边缘了。如果能提供欧洲版那种选装的超大全景天窗,也许会感觉轻松一些。不过我们也清楚,这东西的国产化难度不小,恐怕短时间内没什么可能。相对而言,后排乘客反而舒服一些。虽然车顶从B柱后略有收缩,但乘客的头顶刚好躲过了天窗收纳区,2630毫米的轴距也提供了相对宽松的膝部空间。基本不会让人有局促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