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天津一汽丰田新威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4  汽车知识

一汽丰田新威驰座椅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座椅图片

  排量为1.6升的1 Z R—F E发动机采用双VVT—i技术,从数据上看,动力性能指标比原来1.5升发动机的75kW和1 30Nm提升很多,最大功率达到了8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 50Nm/4400rpmo虽然这个指标比欧洲同型号同排量发动机性能指标较低些,但用来驱动1.1吨多的车来说算是够用。原来威驰给人动力不足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试驾的自动挡车型采用4前速,相对POLO上的6前速和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5前速都要落后。自动挡换挡方式采用梯形槽式,这种方式已不是主流,一上来需要习惯一阵。

  威驰的底盘基本没什么变化,和卡罗拉的换代差不多,主要是外壳和内饰做了些整容。新威驰的底盘仍给人较软的感觉,虽然保证了舒适性,但牺牲了路感,而且车速一过1 30km/h就会感觉车尾不稳,也可能后排要是满员的话会更稳定些。驾驶这种小型车最好按照限速规定,它是以代步为主要目的,而非用来飚车。

  新威驰的安全配置虽然不算特别高,有A B S、E B D、BA和前双气囊,但全车系采用完全一样的配置清单,这点我喜欢。而不像一些车系,顶配车型的安全配置丰富得不得了,应有尽有,而其它款式的安全配置则少得可怜。新威驰上配备的手刹未解除报警提示音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比较少见,它对一些新手非常有用。

  新威驰仍采用前盘后鼓式刹车系统,初段的减速不明显,必须用力大幅度往下踩,不便于驾驶者精细地掌控刹车情况,在刹车时容易让人感觉信心不足。

  威驰是一汽丰田车系中的入门车型,本应是卖得最好的车,但它的定位很尴尬,上有大名鼎鼎的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下有在欧洲非常畅销的雅力仕,要想火起来确实需要下更多的功夫。

  Text/ Photo:贾明 Design: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