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天津一汽丰田新威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4  汽车知识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在中国上市有年头了,但一直不温不火,本来是一汽丰田车型系列中最低端的车型,要说其销量小不了,但却差强人意。分析原因,它的外观造型和中置式仪表设计,及动力不是特别强劲等,阻挡了不少购车者的脚步。全新设计的新一代威驰,会改变一些人对它的看法吗?

  新一代威驰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时,观众就对它褒贬不一。它的前脸已烙上了丰田家族新印记,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脑门”较高,天庭饱满,显得整车比较均衡,比上一代的造型能让更多的人接受。前脸最有特色的要算是丰田牛头标后面稍微凸起的造型,有点像鼻梁,这也几乎成了辩认新威驰的最明显标志。

  前大灯和尾灯设计也更饱满,和车身造型比较协调一致。带转向灯的车外后视镜增加了新颖感,运动版后面还有一个小扰流板,但总体造型仍是厚重有余,动感不足,甚至依然给人笨拙感。

一汽丰田新威驰内饰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内饰图片

  车身尺寸也有所变化,长、高分别增加了15mm、40mm,但宽度却缩小了5mm,轴距也由原来的2500mm拉长到2550mm。

  新威驰的内饰改变不小,尤其是中控台改进较大,原来比较中庸的造型,已改成倒三角式的金属饰板式设计,很有现代感。但仍然采用中置式仪表设计,虽然自发光式仪表感觉赏心悦目,但这种设计方式总让人感觉有点遗憾。中置式仪表虽然非常有个性,但确实让一些人不太习惯,鲜有厂家采用这种设计。确实佩服丰田在这方面的勇气。

  车内的储物空间倒是不少,也很方便,副驾腿旁边和后排乘员的杯架设计非常人性化。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座椅面料也都是织物,非常实用,但手感一般。方向盘能上下调节,并全车系配电子助力转向EPS,停车入位感觉比较轻松自如,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比较稳定。

  这次新威驰换代的最大变化应是动力配置由原来的1.3升、1.5升,改为1.3升和1.6升两种动力配置。而且1.3升的动力性能比原来也有所变化,虽然最大功率比原来的64kW还减少了l kW,但最大扭矩则由原来的。1 1 6N m增加到1 2 1 N m,并且最大扭矩转速仍为4400rp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