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跳糖--试驾长安马自达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0:39  汽车知识
长安马自达2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外观图片

  这是一款火辣的小车,同时亦是一款体贴的座驾。

  优点:外形动感非常,秉承了马自达品牌的运动形象

  车内空间较为充裕

  内饰做工较为精致,拥有不少讨人喜欢的设计元素

  底盘调校动力不俗,具有相当不错的操控感

  缺点:1.3L的动力还不足以将底盘的功力淋漓发挥

  噪音的控制水平还需进一步加强

  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还需加强

  如果要用一样东西来对几天测试下来的这辆红色马自达2做一个形象的比喻,那么“跳跳糖”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从初见时扑面而来的酷辣火爆。到几日驾驭后体会到的轻柔温馨,这辆充分体现了ZOOM—ZOOM精神的运动小将,如小时候吃过的那种火辣与甘甜并存的跳跳糖般,令人回味无穷。

  还记得当年曾为RX-8的外形喝彩,而今天,曾为RX-8勾勒轮廓的设计师在马自达2上同样让我们看到了马自达品牌所要强调的道劲力量。这代马自达2已经从前代方正的外形下脱胎换骨,饱满的车身、流畅的线条,以及特意营造出的光泽都让马自达2看上去似乎蕴藏着一股强劲的能量,即使它停在那里,也能让人感受到一触即发的气势。

  拿到车钥匙时不禁又引发了小小的感叹,曾经在动辄几十万元的豪华车才能一见的无钥匙进入系统现在已经开始在十万元级的入门小车上流行起来。无需掏出钥匙,只要轻按门拉手上的小黑钮,你就能很轻松地坐上驾驶席,并可扭动点火旋钮发动车辆。这对常常丢三拉四找不到钥匙在哪个口袋的新新人类来说,莫过于一大福音。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尾门上的拉手也被这一颗小小的按钮所取代,这也让本就不大的车尾得以保持简洁。

1
长安马自达2内饰图片

  ZOOM—ZOOM理念不愧是马自达的王牌之一,虽然从外面看去马自达2在同级车中并无尺寸上的优势,但坐进车内,你能清晰体会到2490mm的轴距所带来的优势空间。前排最大1130mm、后排最大870mm的腿部空间,再加上分别达到990mm和880mm的前、后排最大头部空间,这样的三维数据对于我这种不到1.8m的大众身材而言,每个座位都不会有明显的局促感和压抑感,相当难得。不过,在各个座位上体验时也发现了一个小问题,那就是除了副驾驶席以外,其他座位均没有提供车顶拉手,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如果在遭遇颠簸时没有个顺手的地方可以帮助保持平衡,那恐怕会多多少少引发出些牢骚。

1
 

  与饱满的外观设计相呼应,在车内坐定后你能马上感受到马自达2在内装设计上对圆形元素的偏爱。不论是仪表盘、空调出风口,还是排挡杆底座以及音响面板,各个独立部件都统统采用了圆形轮廓,甚至连整个中控台的造型都没有任何棱角,再配合上全黑并点缀进金属饰条的配色,坐在稍稍偏硬的驾驶席上很容易让人产生驾驶的欲望。另外,值得肯定的还有三辐真皮方向盘的手感以及在这个级别上并不多见的多功能性。至于那个被不少人推崇的开放式手套箱,虽然其独特的开口形成了一个能放杂志的卡槽,但我和绝大多数同事都认为还是应该有个盖板才好。也许我们保守了,但那样看上去至少不会让人产生未完工的错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