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翅--试驾克莱斯勒铂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09:33  汽车知识

克莱斯勒铂锐
克莱斯勒铂锐

  铂锐提供了三种动力搭配,从入门款的2.O升排量,到主力的2.4升,再到顶配的2.7升V6,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作为铂锐的主力车型,2.4升版本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并带有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D—VVT。在D—VVT技术的帮助下,这款发动机能够提供127kW的最大功率输出和217Nm最大扭矩。在同级别发动机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参数算得上优秀,与之配搭的是一款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看到这款变速箱的时候,感觉到铂锐身上还遗留着些许奔驰的影子,因为铂锐上的这款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奔驰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操作方式完全相同,手动模式下靠左右扳动挡把实现升降挡功能。启动发动机后我将铂锐慢慢驶入城市道路,开始了我与它的第一次旅行。在市区内驾驶,感觉这款动力输出较为饱满,整个提速过程渐进而且线性,不会出现明显的动力爆增而影响乘坐舒适性。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也比较柔和,在城市中驾驶大有闲庭信步之感,这令我腾出了些闲工夫去感受铂锐的舒适性。多重设计的隔音材料出现在了铂锐的身上,这令铂锐对于路噪和风噪的处理相当到位,为车内带来了惬意的驾驶环境。不同于传统美国车的调校形式,铂锐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多连杆式后悬挂被调校得比较硬朗,由此感受到的驾驶和操控性更接近德国车。方向盘的助力很合适而且转向精准,加上全车系配有ESP等主动安全配置,可以使铂锐驾驶起来非常得心应手。不经意间已将铂锐驶上了高速公路,这下我终于有机会去感受一番这款发动机的真正功力。我将变速箱置于手动模式并深踩下油门踏板,车速随之快速提升。与之前在城市中驾驶时发动机的温顺表现截然不同,此时的发动机变得有些躁动起来。我迅速扳动挡把以换取更高车速,变速箱将我这些动作很快地捕捉到并迅速做出反应,很可惜只有4个前进挡,这让我在高速驾驶时有些不能尽兴,但这款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效率确实值得称赞。自动模式下保证了驾驶与乘坐者较好的舒适性,而在手动模式下的工作态度也十分积极。

  荣获美国NHTSA安全碰撞测试五星级安全标准的铂锐,除全系配备ESP、ABS、EBD、TCS、BAS、6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装置外,更配备了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智能胎压监测系统。金属承载式安全车身结构,冲锋脊式吸能发动机舱盖,前端行人保护设计,大灯自动开启+高压清洗器,4门硼钢防侧撞横梁,倒车雷达,VSS发动机防盗及安全报警系统铂锐的重重安全体系,使其成为同级车中最安全的中高级轿车之一。

  Text:赵楠 Photo:刘洋 Design: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