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奔驰毛京波:代言人首先是车主 契合度很重要

http://auto.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14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在近一段时间内,有一个印象,奔驰动作频频,包括C级的代言人,然后包括章子怡的代言,我们先从明星代言人聊起,这一次章子怡小姐成为代言人,梅赛德斯-奔驰是怎么考虑的?

  毛京波:明星代言并不是一个目的,最早我们在给这款跑车做定位的时候,因为它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而设计的,我们就在寻找一个中国面孔、但是具有国际成就的中国人,来做它的代言,我们想找一位很优雅又很有激情的,开始没有想到章子怡,但是我们想跟一般代言人不同,对于做奔驰代言的,我们希望他首先是一个车主,他至少要认同我们的品牌理念,而不是因为他的名气。作为奔驰品牌来讲,其实以他的地位和发展的历史,已经不需要某一个名人来去提升我们的品牌,代言人要认同我们这个品牌价值,你首先是我的用户。了解到章子怡本身也是ML的车主,在我们的车主当中有很多这样的名人,她喜欢开车,而且她特别特别想拍一个汽车的广告,但是她从来没有拍过,你看她拍的都是时尚方面的,比如说给一些化妆品做代言,从来没有给汽车做过代言,她最想做的就是给汽车做代言,品牌她最想做的也就是奔驰,这就是她自己表达的意愿,所以我们的合作很快,其实有一点不谋而合的感觉,很快就达成了一致,而且整个的创意也不是说由一个名人来介绍我们的产品。而是一个小电影,这个电影它的情节来源于70年代好莱坞的一个大片,当时有两个男的准备找一个职业车手,这个职业车手也是一个男的,他们觉得这个车手提了一个很高的价,他们两个就说那我们怎么知道你有那么出色呢,车手就教训了他们一顿,我们在这个情节的基础上做了一个现代版,章子怡进来,两个人说那个男的在哪儿?这款车虽然是章子怡代言,我还想强调,男士女士都合适,一般来讲可能觉得男人会比女人开得好一点,章子怡说我就是那个司机,这两个人说怎么会是她呢?章子怡也不理他们,说,我先抽提成,然后这两个人就更奇怪了,我们怎么知道你有这么好?她说上车吧,整个的情节,上了车以后,她很自如地在驾驶这辆车,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又表现出章子怡的优雅和车的这种动力、激情及安全性结合到一起,到最后章子怡开完车的时候,因为旁边的那个人已经有点紧张了,章子怡就问他,来点儿新鲜空气吧!这个时候,因为SLK是世界上第一款硬顶敞篷车,自然就打开了敞篷,章子怡拉开车门优雅地从车中走下来,大家想跑车可能都要穿得很酷,但章子怡的服装穿的是晚装,虽然这款车是一款运动车,但是奔驰的运动跑车跟其他的车不一样,它有它很优雅的一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章子怡的一个原因之一,最后是章子怡穿着一个黑色的晚装从车里面缓缓走出来,把钥匙一扔,走了,结尾就是这样的。我们把整个的故事情节除了做TVC之外,还把它体现到平面上,在我们展馆的主要进口南门就有这个视觉,超越感官之美,而且这整个的推广活动就是在车展4月19号前夕推出来的。

  主持人:我们当时也是提前目睹了一下那个广告,觉得很绚丽,很漂亮的效果,包括很多网友也会通过互联网的搜索去找到这个广告来点击,但是我也相信,章子怡本身和奔驰有很契合的点,奔驰在之前很少做这种代言的活动,在这一段时间连续是黄晓明、李冰冰都来代言,然后章子怡又代言SLK,目前看来,奔驰是借用这个来达到一个宣传的目的,还是确实有另外一个文化的发展方向?

  毛京波:我觉得首先从我们奔驰品牌在中国的历史回顾来看,大家谈到奔驰,首先会想到我们的S级轿车,它一直是以大方稳重的形象,成功的,象征高贵,这是我们品牌的形象,这是对的,我们也今后在这方面继续加强我们在这方面的领导者的地位,但同时其实奔驰有很多大家不了解的产品以及我们的品牌价值,比如说时尚,比如说年轻,所以像这些跑车,包括C级,它其实是为年轻人设计的一款车,奔驰并不是像大家想像的,大奔的形象或者说你退休以后,你很成功,很有钱才去买奔驰,完全不是那样的,我们很多的用户都很年轻,当时新推出C级轿车的时候,我们主打的用户正是一些年轻人,他们获得了一些成功但是还不是特别特别的成功,路还很远,成功无止境,一开始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他对奔驰品牌的向往或者是梦想,能够在他年轻的时候就可以实现,不要等到他很老的时候,这是我们想对我们的用户传达的一个信息,其实并没有想到用明星代言,我们跟黄晓明谈合作的时候,他还没有现在这么红,我在内部提案黄晓明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他,那时候他刚刚演完上海滩,所以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说找一个,已经有一定的成功但并不是一个大红大紫的这样一个明星,当时也没有把他当做明星,只是觉得他的气质特别符合。还有他讲的故事,他说小时候家里很穷,一直很想买奔驰,但是觉得没有可能买奔驰,后来,我们一跟他谈,他觉得特光荣,奔驰找到我了,他特别特别高兴,他那种真诚实际上是很快打动了我,我觉得这正是我们要的,而且他自己就提出来我要买奔驰车,我还要让我的朋友买,他现在已经买了三款奔驰车,就像我刚才跟你说的,我们看重他首先是我们的用户,他认可我们的产品和品牌,他现在每天都开我们时尚型C280,白色的,就是他做广告的那款车。你刚才说的,我们都在用明星,当时黄晓明并不是这种初衷,用他的话说,他拍奔驰广告以后变得更有名了,那也是我们所希望的,他也说是奔驰让他更成功,给他带来了运气,这和我们要传达的信息是不谋而合的,你有一定的基础,这个时候你要给你一定的奖励,这时候有一款车,奔驰总会有一款车来适合你。

(编辑:魔法静紫)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