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庄宇:自主研发车型朗逸定位A级市场主流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4:56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1日,上海大众汽车公共关系部高级经理、奥运项目营销高级经理庄宇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上海大众汽车公共关系部高级经理、奥运项目营销高级经理庄宇
上海大众汽车公共关系部高级经理、奥运项目营销高级经理庄宇

  主持人梁蒙: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访谈。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上海大众汽车公共关系部高级经理、奥运项目营销高级经理庄宇先生。请向我们网友问个好。

  庄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梁蒙:这次庄总过来是带来了什么大众的车型过来参展?

  庄宇: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我们的北京的国际车展,这次大众带来的12款新的车型。从我们的新车全球首发的朗逸,到我们的奥运车型,我想我们的这次北京车展大众的展台应该是亮点频出。

  主持人梁蒙:那么,对于这些亮点能不能详细地介绍一下呢?

  庄宇:我想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全球首发的新车型朗逸,这是上海大众经过了多年的潜心研发,是一款自主研发的全新的A级轿车。这款车,我们把它也定位成为上海大众汽车今后在国内轿车A级市场的主流产品。所以,我想如果各位网友有机会,到北京国展现场,可以到我们的大众展台看一下我们的新车。

  我们这个朗逸,“朗”是指外观上很俊朗,“逸”就是很舒适,让大家体会到它舒适的驾控的感受。除了朗逸,还有CNG的环保的车型。我想,致力于环保事业也是上海大众一直不断追求的一个话题。我想,从过去到目前,到将来,我们都在环保、清洁能源上面,都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除了刚才谈的新车和环保这个话题以外,我想上海大众在这次车展上还有一个闪亮的亮点,那就是我们的奥运车型。

  大家知道上海大众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全程参与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我们看到在奥运的火炬接力当中,有帕萨特、途安、明锐都是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车型。这将有力地保障我们的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和明星车型。

  那么,上海大众除了提供了这些明星车型,大家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以外,我们还为奥运会提供了全程的技术和车辆保证。很多的上海大众人投入了很多的心血,来保障这次火炬传递的圆满成功。

  主持人梁蒙:能够被选为火炬接力是非常光荣的资格。

  庄宇:是的,我们是火炬接力的承运车队,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个上海大众人的荣誉。

  主持人梁蒙:今天朗逸上市了吗?

  庄宇:昨天是全球首发,它的上市时间还没有定。

  主持人梁蒙:具体价格可以透露吗?

  庄宇:我想既然是A级车,肯定是在A级车车市的价格范围之内。我想,这个价格我们在上市的时候会正式公布,一定会给每一个喜欢上海大众产品的消费者一个满意、惊喜。

  主持人梁蒙:这款车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吗?

  庄宇:对,朗逸这款车是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的轿车。这款车是上海大众汽车结合本土的消费习惯、消费理念潜心研究,经过了多年仔细地分析,为中国的汽车的消费者夺身打造的一款全新的轿车。

  主持人梁蒙:众所周知,在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那么作为朗逸与其他的车型相比,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值得大家关注呢?

  庄宇:我想我们上海大众经过那么多年的研发过程,应该讲我们的目标是致力于A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树立A级车市场的新标杆。我们也是填补大众品牌在A级车市场的空白,朗逸我们从市场的角度来讲,我们会瞄准不同的市场定位,最大化地来吸引消费者。

  主持人梁蒙:其实我们应该对朗逸非常有信心,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是因为上海大众自主地对于外国车型的改款,比如说领驭,我想,针对中国的消费者是做了一些习惯、个性、审美情趣等适当地改变。

  庄宇:朗逸这款车的外形传承了德国轿车的血统,又加上了本土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它可以说是从外观上可以看出,它是德国轿车的一脉相承的品质。然后,它的内在技术和内在的配置,也达到了一定相当高的水准。

  主持人梁蒙:那么,除了朗逸之外,还带来了其他的车型是什么?

  庄宇:是我们的传统车型我们的帕萨特领驭,还有我们的POLO的劲情劲取车型,还有CNG的途安车型等等。

  主持人梁蒙:我们可以看到,上海大众从05年开始进入了稳健的发展步伐,请您介绍一下上海大众的汽车销售情况。

  庄宇:目前我们上海大众的销量非常好,POLO家族在3月份的销量超过了9600台,包括了劲情劲取、Cross POLO。然后,我们的帕萨特领驭,自从它上市以来,一直成为中高级领域前三甲。所以,我想今年上海大众的整体销售形势,应该比上一年更上一个台阶。

  主持人梁蒙:现在上海大众进入了多品牌营销的阶段,包括斯柯达、大众品牌,那么请您介绍一下,今后这各个品牌之间是不是有一些想法或者是思路呢?

  庄宇:自从斯柯达品牌引入了上海大众以后,上海大众正式进入了双品牌战略的时代。从我们上海大众的角度来讲,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都将有不断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习惯的产品规划。具体到每一款产品而言,我们都会针对每一个细分市场。即便在同一个细分市场里面,也会针对不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个性,为每一位消费者打造一个细分平台的轿车。

  主持人梁蒙:现在斯柯达也卖得非常不错吧?

  庄宇:对,斯柯达目前来讲就是我们的明星车型是Octavia明锐。从前三个月,已经突破了16000辆,销售是非常好。

  主持人梁蒙:所以,上海大众与日系抗衡的一个车型是表现得非常不错。

  庄宇:因为斯柯达也是我们上海大众在中国市场上市的主流车型,而且它从品牌到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讲,也是逐渐深入人心。

  主持人梁蒙:其实我们觉得很奇怪,刚开始斯柯达进入中国,其实品牌知名度并不是那么完美,那么到现在,是通过哪些方法让自己现在可以这么进步呢?

  庄宇:我想从品牌建设来讲,一定有一个过程。斯柯达品牌自从引入中国以后,从树立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全新的形象和概念,我们逐步地引导消费者。我们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就是Octavia明锐。这款车型也是注入了我们工作人员的心血,我们根据中国消费者不同的消费心理,夺身定做了一系列的计划,来完善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服务。

  主持人梁蒙:那么,以后上海大众对于中国轿车市场还有哪些计划呢?

  庄宇:应该说我们对于中国轿车市场充满信心,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当中,我们对我们每一款产品,包括我们今后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有规划。从产品来讲,会对中国的消费市场的消费者进行一个认真地、理性地分析,然后我们逐步地推出能够满足每一位消费者,让他们在每一个消费细分市场的轿车领域里面,都能够在上海大众找到一款适合他、满足他的轿车产品。

  主持人梁蒙:可谓是对上海大众充满着信心。

  庄宇:对。

  主持人梁蒙:现在在奥运期间,上海大众会不会推出一些活动呢?

  庄宇:应该讲,上海大众作为奥运会的汽车合作伙伴,不仅仅会在奥运期间,就是我们自从成为奥运会合作伙伴之后,我们就推出了一系列的奥运的计划。这其中,从企业层面来讲,我们上海大众作为20多年来广受社会关注的合资企业,有对中国消费者的回报,也有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还有我们在各个产品领域的具体的营销计划,包括我们在帕萨特领驭也推出了相关的奥运计划,包括在奥运会期间,我们也会组织非常丰富的活动。总体而言,就是让我们每一位上海大众的用户,每一位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可以体会到上海大众在北京奥运会当中全程参与的热情,同时积极响应奥运的各种精神。除了更高、更快、更强,也要体现我们上海大众提供最精良的产品,最完善的服务。

  主持人梁蒙:好像我听说上海大众也会在北京奥运会当中提供服务的车辆?

  庄宇:在北京奥运会当中,我们也会在各个细节当中提供工作的车辆、服务的车辆等等,这些细节都和奥组委在磨合当中。

  主持人梁蒙:好的,今天非常荣幸能够请到庄宇先生在这里为我们介绍上海大众的车型情况,还有为我们介绍上海大众的最新车型Lavida朗逸。谢谢!

  庄宇:谢谢!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