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总裁文德恩:中国市场五分天下占其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1:53  新浪汽车
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

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大家都知道,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能够突破1000万辆,我想问一下文德恩博士,突破1000万辆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意味着什么?我们还知道今年大众提出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今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要达到100万辆,大众对此有什么战略上的考虑?

  文德恩博士:我们今年市场份额目标是19%,如果按照现在轿车市场的情况,要达到19%的话,我们一定要卖过100万辆车才可以。

  我们所发布的大众全球集团的2018年战略,会在集团九个品牌里面实施。2018战略包括四大部分,一个是销量要达到一个目标,第二是经营的结果要达到的目标,第三是顾客的满意度要达到的目标,第四是我们大众集团员工对这个公司满意的程度应该达到一个目标。

  我刚才所说的2018年战略的四点,包括我们的销量,包括我们的经营结果,包括用户的满意度和我们成为最吸引人的公司方面,集团都设定了自己的目标,我们九大品牌也会执行,(现在还是在八个品牌如大众、奥迪等中执行),第九个品牌斯堪尼亚,暂时还是自己的销售计划,但也会很快纳入到2018计划当中。

  这些目标将在各大区的全面执行,比如在中国区当中也要制定自己的2018年战略。范安德告诉我说,集团里面规定他们2018年做到的事情,他们要提前实现。

  刚才您说我们在大众中国战略有没有什么新的重点和举措,在汽车展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我们为中国市场特意设计的两款全球首发的车,我相信这两款车在中国市场会非常的成功。另外前天我们和上汽、上海大众一起在南京举办了一个庆典,庆祝上海大众第四个工厂在南京开业,这个工厂以前是南京菲亚特的生产基地,但5月5号开始已经开始生产我们上海大众生产的桑塔纳志俊第一辆车。去年夏季我们在成都为捷达第一辆成都下线的车举行了庆祝仪式。两年前我们在中国成立了最先进的发动机工厂。我们现在也既将把最先进的DSG变速器带到中国生产,而且我们在长春和上海的汽车生产产能也在不断的扩大,这些举措都是我们大众在中国业绩的表现。

  总结一点就是,对我们德国大众集团来讲,中国是一个最重要的全球市场当中的一分子,大众在中国应该提供最好的产品,这些产品应该有最好的质量、满足最高的安全标准,他们应该是节能的、环保的。过去有人认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市场,对产品节能环保的要求不高。但是这种想法已经过时了,我们应该像对西方先进市场要求一样,要求我们两家合资企业成为中国最先进市场当中一个组成部分。

  我每次自己带经理们试驾车的原因,就是想自己体验一下向顾客销售产品的具体情况,亲身了解我们的产品有什么样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我在驾驶的过程当中,不仅试了我们现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生产的新产品,而且也试了我们在这两家公司当中还在生产的老产品。我们还试了其他竞争对手的车。我跟我们所有的员工说,我们的核心竞争对手就是日本丰田。

  新浪汽车:您不担心两款技术含量比较相近的新车(新宝来和朗逸)他们之间会互相竞争吗?还有,我们看到广州本田推出了合资企业自有品牌,而不是本田的品牌。大众来中国已经很长时间了,合资企业都有很强的实力,是不是将来也会推出一款合资企业自己新的品牌,而不是大众的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