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时代大微客”五菱荣光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09:54  新浪汽车
“新时代大微客”五菱荣光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图为五菱荣光北京车展正式发布

  新浪汽车讯 2008年4月20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国际车站首个媒体开放日,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在微车领域自主研发的全新“大微客”——五菱荣光,自此,一个月前在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投产下线的代码为N300的全新微面正式浮出水面。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罗瑞立,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John G Middlebrook,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吉林大学郭孔辉院士、湖南大学钟志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院院长华林等,以及近百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五菱荣光发布会。“新世代大微客”五菱荣光隆重亮相北京国际车站,引起了业内人士以及参展媒体的广泛关注。

图为五菱荣光发布仪式嘉宾合影
图为五菱荣光发布仪式嘉宾合影

  据悉,五菱荣光集成了五菱品牌产品“品质可靠、结实耐用、承载能力突出”的优点在车身长度、宽度、高度上都达到了高的标准,拥有了2700mm加长轴距,载货长度达3000mm,整车空间全面加大、性能可靠、装载更多,大空间成为产品的最大亮点。五菱荣光搭载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B系列发动机,排量为1.2升,其峰值升功率达到52.2千瓦,具有功率大、油耗低的特点。整车不仅承载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在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上也具有突出的表现。

  除了满足微客市场加长加宽车身的需求,五菱荣光的发布也充分展现出上汽通用五菱“全面加大空间、降低使用成本、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市场理念,在继承五菱汽车优良品质的基础上,性价比更高,成为突破传统市场的新生带头力量,开开创“大微客时代”。

  另外,在安全配制上,五菱荣光配备了吸能式转向管柱、吸能方向盘、安全气囊、满足国家正面碰撞法规要求,并在同类车型中首次进行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测试,均取得良好表现,为驾驶者提供了良好的安全保障。内饰方面,五菱荣光增加了如轿车式的仪表板、休息踏板、新颖门把手等人性化设计、具有体面、安全舒适、经济实用性强和创新设计等特点,打造出新五菱商用车风尚。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产品与达到百万销量的五菱之光一样,是上汽通用五菱荣‘集成资源,自主创新’研发模式的又一重要成果,上汽通用五菱依托股东方的研发资源,与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泛压技术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结成战略研发同盟,将国内领先的汽车研发资源集成整合,创造出业内可资借鉴的‘以为我主导 集成资源’的产学研研发模式,五菱之光、五菱鸿途和五菱荣光都是这一研发模式的具体成果。国内仅有的两位汽车界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钟志华也一直参与到上汽通用五菱产品研发中来。作为上汽通用五菱一款战略性的新产品,五菱荣光肩负着进一步提升五菱品牌在微面市长的竞争力,巩固五菱品牌整体优势以及上汽通用五菱行业领先地位的重任。”

  本次车展上汽通用五菱除了五菱荣光外,还展出了“宜商宜乘”的微客五菱鸿途、微车销量冠军单品五菱之光、具有“国际品质”的08款雪佛兰SPARK乐驰以及小排量、大声功率的B系列发动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农村和城市物流需求的多样化,用户需要空间更大、动力更强、使用更经济的运输工具,这为小排量大功率、大尺寸的微客产品进入市场打开了空间。五菱荣光的发布,以精确的市场定位,宽敞的空间、强劲的动力、丰富的配制,满足了那些富裕起来的人们扩大事业优势的实际需求,必将带动微客向着“大空间、经济性、实用性”的方向发展。至于五菱荣光定价是否真正具有市场竞争力,待到5月份产品正式上市公布价格时答案会揭晓。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